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北上资金逢高减持食品饮料股

2020-05-23 02: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毛军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79.46亿元,连续第9周净买入,为近5周来最大净买入额。交投活跃度也有所回升,全周成交3233亿元,创8周来最大成交。分市场看,沪股通净买入29.5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9.94亿元。

随着中国政府不断推出经济刺激政策,工程机械需求迅速增加。虽然本周三一重工连续回调,但北上资金却连续3个交易日增持超千万股,全周净买入9.52亿元,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持仓由上周末7.6亿股增至8.08亿股,创历史新高。融资客也连续3周加仓,合计融资净买入逾1.6亿元。

另外,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迈瑞医疗6.14亿元,连续第7周净买入,持股创历史新高,持仓市值也首次突破150亿元。融资客也是连续2周加仓逾1.13亿元。在政策与资金共同推动下,迈瑞医疗本周也创出288.58元的历史新高。健帆生物、歌尔股份、美的集团、宁德时代等65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前期火热的食品饮料行业,本周有冷却的趋势,贵州茅台周五被大幅净卖出8.21亿元,全周合计净卖出逾6200万元。五粮液、洋河股份、伊利股份、千禾味业本周分别被净卖出8.63亿元、2.21亿元、1.54亿元、1.35亿元。另外,新希望、大秦铁路、汇顶科技、赣锋锂业等25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虽然中颖电子股价本周一直处于调整中,但北上资金每日都在增持,并且增持力度逐日增强。合计耗资9290万元,持股由上周末116万股增至372万股,增仓幅度高达逾220%。

厦门象屿、亚翔集成、深粮控股、云铝股份、卧龙电驱等33股,北上资金本周增仓幅度也超过50%。

本周三雷科防务公告,持股8.96%的股东华融华侨,计划减持不超330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当日雷科防务一度跌停。而在不久前,公司股东雷科众投刚刚完成上一个减持计划,累计减持了2203.7万股,紧接着雷科众投又公布新减持计划,拟再减持1101.85万股。股东接二连三的减持,也影响到北上资金的持股信心,本周持仓由历史最高位1311万股猛降至251万股,减持了逾80%的仓位。数知科技、露笑科技、中钢天源、宁波建工等31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减仓50%以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