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80后”出任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 曾负责Choice终端

2020-05-26 01: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谭楚丹

又有券商换老总。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职位出现人事变动,原总经理徐伟琴5月离职东方财富证券,接任者是副董事长郑立坤。这也是东方财富证券近一年以来第二次更换总经理。公司相关人士对此回应,“属正常人事变动,没有战略调整。”

记者此前了解到,东方财富集团一直有意培养郑立坤,而出生于1984年的郑立坤,是东财系的核心人物之一。

一年两度换帅

天眼查数据显示,东方财富证券5月21日出现两项变更:负责人变更、高管变更。

具体而言,东方财富证券法定代表人与总经理由徐伟琴变更为郑立坤。对此,东方财富证券相关人士向记者回应称,属正常人事变动,没有战略调整。

这是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职务近一年以来出现的第二次变动。

据了解,去年公司聘任徐伟琴为总经理,任职起始日期为2019年8月6日,接任原总经理陈宏。陈宏更早之前任职光大证券,于2016年6月出任东方财富证券董事长、总经理。

那么原总经理徐伟琴去哪里?证券业协会显示,徐伟琴已于2020年5月15日办理离职注销。从结果来看,徐伟琴在东方财富证券只是短暂停留10个月。

记者此前了解到,徐伟琴曾负责东方财富集团的人力资源,与其实(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在久联证券时代曾是同事,多年以来关系很好,其实很信任她。

根据前述信息,郑立坤将接棒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郑立坤1984年9月生,2019年8月8日加入东方财富证券。

郑立坤此前在东方财富集团负责Choice数据终端,是技术派,2018年11月9日出任东方财富证券副董事长。

随后,去年9月西藏证监局公告,核准郑立坤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东方财富证券年报显示,郑立坤去年9月30日就担任副总经理,12月30日担任首席信息官。

去年就有接近东方财富人士向记者表示,集团一直有意培养郑立坤,他是东财系的核心人物之一,分管不少业务。

两线布局特色业务

东方财富证券一直被业内视为“互联网证券”的标杆。2019年年报业绩靓丽,营业收入25.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84%;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增长133.69%。

其中,经纪业务表现突出,去年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14.58亿元,同比上升63%,而行业整体增长31%。

另外,公司两融规模增长快速,去年公司融资融券业务余额158.6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2.86%,高于市场增幅。

今年东方财富证券将从哪些方面布局业务?

根据年报披露,第一,线上流量与线下服务联合展业,即从系统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网点布局完善等方面提升零售运营能力,精细挖掘客户服务场景和需求痛点,大幅优化客户体验,通过打造智慧零售,做好各项业务的客户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流量优势与线下分支机构服务的优势,实现客户资源的合理分配,最大化提升从客户获取到持续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第二,打造私募机构一站式服务平台。储备高频量化客户,打造极速交易柜台,通过高频量化配合融券服务、数据支持来深度绑定客户,同时打造特色化的、面向私募管理人的投研体系。线上产品运营侧重客户体验,私募产品交易,打造特色产品无缝链接。线下白名单引入与销售结合,搭建产品引入路演培训体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