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无线耳机概念走势活跃,苹果头戴式耳机或将于下月发布

2020-05-26 11: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无线耳机概念26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东方网力漫步者斯迪克等涨停,国光电器圣邦股份涨幅超9%,惠威科技碳元科技共达电声等涨幅超7%。

1.png

消息面上,有报道称,苹果WWDC2020开发者大会即将在美国时间6月22日在线上举办,本次大会除了揭晓全新一代的iOS 14操作系统以外,将会有数款硬件新品集中亮相,而其中以苹果首款带有自家LOGO的头戴式无线耳机AirPods Studio最受外界关注。目前AirPods Studio头戴式无线耳机已经在越南正式开始量产,具体的出货时间有望设定在今年的6月或7月。

另有分析称,随着苹果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新一代iPhone12系列机型,最新消息传出,手机包装盒内附赠的配件将有重大的变化调整。据悉,在2018年苹果推出iPhoneXs/Xs Max、XR机型时,取消了上一代手机盒装附赠的Lightning对3.5mm耳机插孔转接器这项基本配件,用户需另外自行选购。

天风证券指出,新款2H20iPhone (iPhone12) 可能将取消随机附赠有线耳机 (EarPods) 带动售价较低之AirPods2 (第二代AirPods) 需求。有三家供货商会显著受益于AirPods2在2H20出货强劲增长,包括: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与燿华。

1. 立讯精密为最大AirPods组装厂商,为AirPods出货成长之直接受益者。受益于AirPods2需求恢复与强劲AirPods Pro需求,我们认为立讯精密的AirPods事业增长可望击败市场预期。预测立讯精密将在2–3Q20开始自越南出货AirPods,并可望藉由分散出货风险而与Apple有更紧密合作关系。

2. 歌尔股份的AirPods2产线自2019年便开始实现获利,故2H20盈利将受益于AirPods2出货强劲增长与供货比重增长。该公司在2H20盈利可望显著受益于AirPods2出货强劲增长与供货比重自45%提升至50–55%。预测歌尔声学自2–3Q20开始出货AirPods Pro,当中约有一半将在越南制造。

3. 受益于AirPods2与iPhone12供货比重增长。燿华在3Q20/2H20将有非常强劲的增长,预估3Q20营收将增长100%QOQ以上,4Q20则持续QoQ增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