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2日强势板块分析:零售概念走势活跃 消费电子板块再度拉升

2020-06-02 15:3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月2日,沪深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创业板指走势相对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涨0.2%报2921.4点,深成指微涨0.09%报11112.5点,创业板指跌0.6%报2145.29点。盘面上看,零售概念走势活跃,光刻胶、消费电子、OLED概念等均走强,具体来看:

1、零售概念

新零售概念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美邦服饰、有阿股份、百大集团海宁皮城小商品城广百股份上海九百南宁百货供销大集等涨停。

11.png

消息面上,李克强6月1日上午考察山东烟台一处老旧小区。在小区对面,许多商户在店门前摆起了摊位。总理来到一家名为“苏家麻辣拌”的熟食摊前,问摊主疫情期间受了多大影响、是否享受到房租减免,员工工资能否照发等。

李克强说,国家是人民组成的,人民好了,国家才能好。靠每个人的奋斗,大家都好了,国家就更好!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生存下去,再发展起来,国家才能更好!我们会给你们支持的。

此前,成都就因为放开“地摊经济”而被点赞。早在3月份,都市发布了《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对商家和经营者实施审慎包容监管政策。除了成都,多地政府放宽政策。甘肃、浙江杭州、河北廊坊等城市也相继出台政策,允许有条件的餐厅外摆,支持“地摊”经济。

东北证券指出,随着各地政策的放开,“地摊经济”成为了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一方面拉动就业人数上升,另一方面带动消费。历史上政策对“地摊经济”相对支持的阶段主要为2007年、2017年。从宏观指标来看,“地摊经济”政策的放开对于就业有定支持作用,但对于社零的提升并不明显。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无论是2007年3月后还是2017年9月以后,消费板块都体现出了较为明显的盈利上升,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受益明显。

2、消费电子

消费电子板块今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收盘,朝阳科技、徕木股份涨停,春秋电子涨8%,领益智造精研科技瑞芯微华润微信维通信等涨幅超6%。

11.png

6月1日,在刚刚拉开帷幕的“6·18”大促中,苹果凭着大幅让利销量暴涨。天猫数据显示,在开场5个小时之后,iPhone在天猫的销售额超过5亿元,超过iPhone在中国市场1天的平均成交额,创下最快纪录。而在京东平台,苹果全系列1小时成交额为去年同期的3倍。

川财证券指出,近期伴随疫情逐步受控,618电子产品购物季临近,新机均价进一步下探,智能穿戴市场空间巨大,下半年消费电子迎来需求回暖。且据IDC最新数据统计,2020年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销量为7260万台,同比增长29.7%,市场份额居前的依次为苹果、小米、三星、华为,占比29.3%、14.0%、11.9%、11.1%。TWS耳机技术发展愈加完善,市场竞争程度加深,预计下半年将迎来较好的销量表现。建议关注受益5G发展的手机终端与智能设备产业链公司(1)5G射频/天线厂商卓胜微三安光电信维通信,CIS厂商韦尔股份,手机背板厂商蓝思科技;(2)智能穿戴设备领域头部制造商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漫步者共达电声

3、OLED概念

OLED概念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彩虹股份涨停,京东方A涨逾8%,领益智造精测电子涨幅超7%,TCL科技智云股份清溢光电菲利华、深天马等涨幅超5%。

11.png

据悉,中大尺寸面板价格经历一季度上涨以后,4、5月份有较大回落,主要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面板需求延后。目前随着全球防疫情况逐渐向好,海内外需求已逐步恢复,兴业证券认为,6、7月份价格将大概率触底。同时,韩企相继宣布加速退出LCD市场,预计2020年韩企退出产能占全球总产能的15%-17%,那么此前供给远超需求的状况有望大幅改善。随着供求关系的改善,预计2020下半年和2021年产业有望整体回暖。建议关注TCL科技、京东方和深天马。

4、地产板块

地产板块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海航投资格力地产浙江东日光大嘉宝珠江实业等涨停,亚太实业涨逾7%。

11.png

对于该板块,方正证券指出,5月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金额增速回升至12.5%,预计将显著好于全国。近期,房企融资环境相对宽松,融资成本保持低位。5月国内债券发行额同比增长24.2%,平均利率为4.29%。今年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将会落在销售回款、融资量和成本、推货速度这三点上;部分二线高周转房企仍有弯道超车的机会,前10-20名的房企集中度的提升速度也更快。目前政策基调依然延续稳定思路,没有更强的加速催化剂。当前优质地产股估值较低,建议关注市场风格切换。建议关注:1)各方面优势较为突出的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2)销售加速、且一二线布局占比提升的房企:金科股份金地集团中国金茂世茂房地产。3)现金流稳定、业务模式仍存变革空间的物业管理公司:招商积余永升生活服务保利物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