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29日强势板块分析:医疗保健板块大幅走高 免税概念再活跃

2020-06-29 16: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月29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盘中在券商、保险等板块的拖累下维持弱势下行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2961.52点,深成指跌0.52%报11752.36点,创业板指跌0.42%报2372.54点。盘面上看,医疗保健板块走势活跃,食品饮料、农业、免税概念等均走强,具体来看:

1、医疗保健

医疗保健板块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硕世生物大涨逾12%,戴维医疗楚天科技南卫股份振德医疗宝莱特仙乐健康山东药玻正川股份青海春天等涨停,佰仁医疗涨逾9%。

1.png

上周,国内首个新型冠状病毒mRNA候选疫苗进入临床,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试验(Ⅲ期)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频添进展。光大证券指出,综合国内外研究可以发现,疾病大流行期间居民接种疫苗意愿通常会迅速提升并随着疫情发生发展有所变化。新冠事件发生后,居民对疫苗关注度较往日显著上升。中长期来看,新冠疫情将疫苗研发和疫苗产业的重视推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未来可能出台如疫苗储备制度、疫苗技术升级及鼓励疫苗接种扶持政策等利好疫苗产业的制度。

该机构认为,后疫情时代,医药中的多个子行业有望借此实现快速普及、升级,建议关注CXO、疫苗、血制品、互联网医疗、医疗防护、医疗硬件等长受益方向,推荐药明康德药石科技凯莱英智飞生物双林生物大参林平安好医生(H)、英科医疗安图生物迈瑞医疗润达医疗。另外,因为疫情被暂时延后的需求可能在后疫情时代快速复苏,建议关注医疗服务和耗材、生长激素等快复苏方向,推荐欧普康视康德莱威高股份(H)、长春高新

2、农业板块

农业板块29日盘中震荡上扬,种业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北大荒涨近9%,苏垦农发涨近7%,登海种业涨近4%。

消息面上,6月23日,农业农村部将拟批准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的71个植物品种目录予以公示,其中包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DBN9858玉米品种,该品种主要作为前期获批玉米性状产品DBN9936及后续升级产品的配套庇护所。天风证券指出,庇护所品种作为转基因种子商业化的配套,此次年中公示清单标志着转基因玉米种子商业化的加速推进,预计转基因玉米种子商业化有望在2021年落地。根据测算,未来转基因种子市场规模有望超600亿。

该机构认为若转基因种子政策落地,一方面将大大提升种子价值;另一方面提升行业壁垒,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重点推荐行业龙头隆平高科(种业综合实力领先,持有杭州瑞丰约25%股权)和大北农(转基因研发实力业内领先)。

此外,猪肉概念亦走强,截至发稿,天邦股份华统股份涨约7%,双汇发展新五丰涨约5%,牧原股份涨近4%。

1.png

对于该板块,方正证券指出,本轮周期的核心逻辑在于非洲猪瘟带来 的产业格局重塑。在非瘟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猪价有望持续 保持较高的水平。防疫体系完善、成本管控能力强的公司将持 续享受高盈利期并实现快速扩张。从二季度开始,头部企业已 经开始逐步放量,进入三季度,出栏量的增速将会更加明显。 重点推荐牧原股份新希望,推荐温氏股份正邦科技、天康 生物等。

3、食品饮料

食品饮料板块29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收盘,安记食品涨停,千禾味业西麦食品涨幅超8%,华统股份涨近7%,海欣食品双汇发展有友食品等涨幅超5%。

1.png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对消费需求的负面影响应是逐渐递减。从基本面来看,多数子行业处于复苏改善过程。我们选取2020年下半年食品饮料交易策略两条主线:一是选择高成长性或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二是寻找低估值股票,基本面可能出现边际改善的公司。综合分析产业变化趋势及投资主线,首推白酒中的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大众品中伊利股份海天味业中炬高新涪陵榨菜等,建议关注洋河股份深度调整后的基本面改善机会。

4、免税概念

免税概念29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收盘,跨境通、星微精密、天泽信息、华图山鼎、中国中免、华凯创意等涨停,重庆百货涨逾7%。

1.png

近期,免税行业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中国国旅公告,将于6月29日更名为“中国中免”。新时代证券指出,近年来,在国家积极引导和促进海外消费回流的政策背景下,中国中免通过并购、投标等方式积极拓展境内外大型免税渠道,大力推进资源的重组整合,着力提升免税业务核心能力。此外,众信旅游、凯撒旅游等出境游公司都在大力发展和涉足免税业务,珠海免税借壳格力地产,免税板块在政策红利和免税消费回流趋势下有望继续发展壮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