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多晶硅板块大幅下挫 双良节能精功科技跌停

2020-09-25 11:1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多晶硅板块25日盘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双良节能精功科技跌停,锦富技术东方电热协鑫集成等跌幅超4%。

24日晚间,双良节能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股票价格自2020年9月15日以来,累计涨幅达77.15%,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经公司自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告称,公司属于通用设备制造行业,产品以溴化锂制冷机(热泵)、高效换热器、空冷器、多晶硅还原炉等设备为主,不属于半导体业务。公司正在开发的大尺寸单晶硅生产设备及工艺尚处于研发阶段,目前实际投入资金仅600万元左右,处于初期研发阶段,尚未形成自主的专利技术,且研发周期不确定、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截至目前尚未产生营收,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受疫情影响,产能恢复滞后及项目工程延后,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减少32.29%,归母扣非净利润减少67.28%。

精功科技亦公告称,公司股价连续2个交易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特别提示,公司《重整计划》可能存在无法继续实施或只能部分实施的风险,由此将相应减少公司利润,2020年1-9月业绩预测尚不考虑上述因素的影响。

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共持有公司股份141,809,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16%,其所持有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轮候冻结,并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前述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目前,控股股东破产重整程序尚未完结,仍处于司法重整阶段。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