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24%,创业板指微涨,地产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2020-09-25 11:3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25日,两市股指全线高开,盘中冲高回落。沪指临近午盘小幅下探,深成指亦翻绿,创业指一度涨逾1%,临近午盘涨幅大幅收窄。两市早盘成交低迷,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4%报3215.42点,深成指微跌0.06%,创业板指微涨0.02%。

盘面上看,农业、建材、地产、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多晶硅板块大幅下挫,双良节能精功科技跌停;军工、旅游、酒店餐饮、券商、煤炭、酿酒等板块均走强。

个股方面,因期货投资平仓亏损,秦安股份连续两日跌停。受山西省属燃气企业整合重组消息,国新能源涨停,蓝焰控股大涨逾6%。

国盛证券指出,国庆长假近在咫尺,市场经历大涨后的调整还在持续中,多空在此夹缝时间段再度展开猛烈交锋概率下降,剩余的5个交易日市场将持续有限度的拉锯格局。当前市场领涨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突破的条件,短期股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随着科创50ETF上千亿的冻结资金规模,并下周一配售后退还未配售资金,一方面科创50ETF进入配置期,另一方面回流资金或有部分进入股市重新形成合力推动市场前行。操作上,短期继续防御策略,关注低估值板块机会,同时关注全球疫情变化情况利好的疫情防御物质、疫苗、医疗器械、口罩等机会。短期交易性机会更多关注创业板相关题材。逢低关注券商、军工、疫情防控、保险、银行、地产、化工、汽车等板块机会。

天风证券表示,最近波动率放大,交易量萎靡,主要是三个原因导致情绪回落:一是近期欧洲疫情又有所反复,二是美联储密集警告经济复苏的风险;三是国庆长假临近,部分投资者倾向于“持币过节”,形成了一定的抛压。欧洲虽然新增确诊人数快速上行,但是病死率尚平稳,尚不需要大规模封锁,参考美国二次疫情的情况对经济的影响应相对有限,而且可能倒逼出增量的政策。节后十四五规划可能带动一波全面行情,看好国产替代需求引导行业内部加速竞争与发展,前期抱团松绑的优质资产仍然会随着风险偏好回升继续得到资金认可。且目前各类基金产品发行依然火爆,两融余额处在高位,无须对市场悲观。国内市场比较看好顺周期板块,如金融、地产等大票;对于近两日疫苗股的表现,比较难形成趋势性行情,不看好持续性。关注大金融、高端装备、化工等板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