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ST舍得连续四日跌停市值跌破百亿 董事长总裁等被立案调查

2020-09-25 13:4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ST舍得(600702)25日低开低走,盘中再度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28.09元,成交超4亿元,市值跌破百亿大关。自9月22日被实施ST以来,该股已连续四日跌停。

ST舍得昨日晚间公告称,9月24日从射洪市公安机关获悉,公司董事长刘力、总裁李强、董事张绍平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公司还表示,公司已对其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由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张树平代行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兼副总裁蒲吉洲代行总裁职务。同时2020年9月28日公司将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并聘任公司新一届高级管理人员,因此立案调查事项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

据悉,舍得酒业陷入此次风波,源于公司资金被实控人周政所控制企业近两年合计占用超40亿元,其中4.75亿元至今未还。

8月19日,舍得酒业公告称,经自查,2019年以来,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存在通过蓬山酒业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其中,2019年度累计发生金额约为21.6亿元,目前已基本结清。2020年1月1日至8月19日期间累计发生金额约为18.52亿元,尚未收回资金约为4.75亿元,其中本金4.4亿元,资金占用费3486万元。

9月1日,李富全等人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关于对刘力、李强、李富全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并指出,上市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构成关联方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刘力作为舍得酒业董事长,李强作为董事、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富全作为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未按要求履行职责,对上述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相关规定。因此,四川监管局决定对李富全等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与此同时,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周政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9月17日,舍得酒业发公告称,公司接到射洪市公安机关通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富全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于2020年9月17日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9月20日,舍得酒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9月22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舍得酒业”变更为“ST舍得”,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