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白酒板块再度走强 泸州老窖五粮液等再创新高

2020-10-29 10:1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酿酒板块29日盘中再度走高,截至发稿,泸州老窖涨停,股价至178.97元再创历史新高;金徽酒涨逾8%,盘中一度涨停亦创出新高;此外,老白干酒涨逾6%,ST舍得涨停,五粮液涨近4%,盘中一度创出新高。

10月28日晚间,四家白酒公司发布三三季度报道,其中酒鬼酒泸州老窖第三季度净利润实现高速增长,分别增长419%和52.55%。

具体来看,酒鬼酒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56.37%;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419.02%;泸州老窖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64亿元,同比增长14.45%;净利润15.95亿元,同比增长52.55%;古井贡酒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50亿元,同比增长15.13%;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3.94%。ST舍得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增长18.40%;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4.86%。

国海证券指出,白酒板块三季度业绩预计迎来改善。高端酒和次高端酒恢复较好,高端白酒由于在宴请、送礼场景中具有需求粘性,受疫情影响较小。长期看,随着我国高净值人群数目的增多,高端酒市场具有较大扩容空间,竞争格局稳定,看好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次高端白酒、中高端白酒主要用于喜宴、家宴等聚会宴请,国庆期间由于出游受到一定限制,归家探亲增多,家宴聚会增多,同时婚宴迎来一定程度的补偿性举办,次高端和中高端白酒消费和送礼需求增长,建议关注山西汾酒古井贡酒今世缘

川财证券亦认为,目前消费场景逐步恢复正常,主要酒企价格体系均保持稳定,行业渠道库存正逐步回落,短期业绩环比改善兑现。建议关注确定性较强的高端酒优质标的布局机会,相关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