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新冠检测公司集体报喜 迈克生物去年净利预增超40%

2021-01-14 01:4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康殷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核酸检测需求旺盛。迈克生物(300463)1月13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的净利润为7.35亿元到8.4亿元,同比增长40%到60%。

迈克生物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新冠相关检测及防护产品的需求迅速增长,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冠核酸检测及抗体检测产品的市场需求也随之增长,促使公司分子诊断及快速检测平台产品销售迅速增长,随着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不断推进,公司常规检测产品的销售也稳步恢复。

目前已预告去年全年业绩的12家新冠肺炎检测服务上市公司清一色预增。其中,达安基因增幅最高,预计净利增幅高达2287%。从净利润金额看,同样是达安基因最大,预计去年净利润最高达22亿元,同比增长2069.63%到2286.59%。

2020年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作为国产体外诊断龙头之一,迈克生物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冠核酸检测及抗体检测产品的市场需求也随之增长,促使公司分子诊断及快速检测平台产品销售迅速增长。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迈克生物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以顺应外部环境变化和内部发展需求,持续补充和完善自主产品种类,加速新产品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i1000、全自动血液分析仪F800等的上市装机进度,继续推进国内销售渠道的升级优化,努力拓展海外销售渠道,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多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公司2020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40%到60%。

资料显示,达安基因是国内分子诊断试剂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业务涵盖了免疫诊断技术、生化诊断技术、医疗器械、检测科研服务、优生优育、食品安全和产业投资等诸多领域。

达安基因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根据疫情情况不断调整产能,公司检测试剂的日产能从最初5万人份提高到20万人份、50万人份,目前已经达到150万人份。目前,公司已生产新冠检测试剂盒累计超过1.5亿人份。

预计去年净利润增幅超10倍的公司还有东方生物明德生物

1月5日晚间,东方生物发布业绩预告,该上市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15.56亿元,同比增长1795.10%左右。

对于全年业绩的爆发式增长,东方生物解释,2020年全球范围内暴发新冠疫情,上市公司积极响应新冠检测产品需求,快速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纸(胶体金法)、甲乙型流感及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联合检测试纸(胶体金法)、甲乙型流感/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抗原联合检测试剂等系列新冠检测产品。

1月12日晚间,明德生物公告,预计2020年的净利润为4.4亿元到5亿元,同比增长959.58%到1104.07%。报告期内新增约1500家医疗机构分子用户,极大提升了新冠核酸试剂的品牌效应,报告期内新冠核酸试剂的收入占比约为总营收的60%。同时,PCR实验室建设项目以及其他核酸检测相关产品的销售也大幅增加。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