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荣昌生物科创板IPO过会 将实现“A+H”上市

2021-11-12 01:2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康殷
证券时报网 康殷 2021-11-12 01:22

曾创造2020年全球生物技术IPO募资最高纪录的荣昌生物回A冲刺科创板,11月11日上会获顺利通过。同日上会的宣泰医药则暂缓审议。

荣昌生物科创板IPO计划募资40亿元,其中16亿元用于新药产业化,12亿元用于抗肿瘤抗体新药和自免及眼科抗体新药研发,其余12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A+H”两地上市

荣昌生物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抗体融合蛋白、单抗及双抗等治疗性抗体药物领域。

2020年11月9日,荣昌生物正式登陆港交所,吸引了由19家投资机构组成的超豪华基石阵容,其中包括富达国际、贝莱德、奥博资本、高瓴资本、礼来亚洲基金、清池资本、易方达资管等,是港交所IPO企业中基石投资者最多的新股之一。而募资5.9亿美元,也创造了2020年全球生物技术IPO募资最高纪录。

这次科创板顺利过会,意味着在港上市并创造2020年全球最大生物医药IPO的荣昌生物即将实现“A+H”两地上市。

荣昌生物核心产品包括泰它西普(RC18)、维迪西妥单抗(RC48)与RC28,分别处于商业化阶段、商业化阶段及Ib/II期临床阶段。

招股书披露,2018年到2021年上半年,荣昌生物分别实现营收1327.53万元、482.48万元、304.43万元和3091.51万元;净亏损为2.70亿元、4.30亿元、6.98亿元和4.44亿元;累计未弥补亏损为-10.64亿元。

荣昌生物预计今年1~9月营收大幅增长。经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1-9月营业收入约为1.1亿元至1.2亿元,同比增长约5039.7%至5506.9%;预计净亏损为6.9亿元至6.8亿元,同比增长59.2%至61.5%。

11月11日港股荣昌生物报98.95港元,最新市值484.69亿港元。

宣泰医药被暂缓审议

同日科创板上会的宣泰医药被暂缓审议。

招股书显示,宣泰医药是一家以研发创新为驱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仿制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CRO服务。

宣泰医药此次IPO募集资金6亿元,主要用于制剂生产综合楼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高端仿制药和改良型新药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11月11日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中,关注到宣泰医药收入分成确认问题。科创板上市委要求宣泰医药说明上述权益分成收入的截止性差异对各期财务报表是否构成重大影响,该部分收入是否属于合同中存在的可变对价,发行人于收入确认时点未对该部分可变对价进行合理估计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