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主力资金】3000亿免税巨头两连板,12亿机构资金疯抢,外资逆市抛售

2020-06-30 19:26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1.79亿元。免税龙头中国中免两连板,A股市值突破3000亿元,盘后龙虎榜显示,3家机构合计买入12亿元,北上资金净卖出1.65亿元。




半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再现普涨局面,沪指剑指3000点。创业板指上涨2.77%,最新指数创四年来新高。不含当日上市新股,今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3036只,占比81.7%,下跌个股有539只,平盘个股142只。其中,收盘股价涨停的有99只,跌停股有19只。涨停股中,康华生物、帝科股份、北鼎股份、新天绿能、甘李药业等为近期上市新股,尚未打开一字涨停板;*ST藏格、*ST宝实等16只股为ST股。连续涨停天数看,康华生物等已连收9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数量最多。


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新天绿能最受资金追捧,收盘涨停板封单有28.25万手,其次是双星新材奥特佳等,涨停板封单分别有21.07万手、19.7万手。以封单金额计算,甘李药业、康华生物、王府井等涨停板封单资金最多,分别有11.2亿元、7.82亿元、2.36亿元。


免税龙头市值破3000亿


盘面上,旅游、券商、元器件三大板块涨幅居前,其中旅游指数大涨6.86%排在首位,旅游业龙头中国中免再次涨停,最新收盘价刷新其历史高点,A股市值突破3000亿元,但该股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86亿元。盘后龙虎榜显示,买二至买四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12亿元,北上资金居买一和卖二席位,合计净卖出1.65亿元。


今年以来,政策层面对发展免税行业引导消费回流的高度重视,推动了免税行业的发展。6月2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出炉,也进一步带火了资本市场上的免税板块。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免税巨头,中国中免自然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资料显示,目前,中国中免旗下拥有三亚免税店、上海机场、北京机场、广州机场免税店等核心店铺,“离岛+机场+市内”的三重布局,令公司拥有着超过80%的国内免税市场份额。


另一只因免税大热的王府井今日也封上涨停板,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


券商板块的表现同样不俗,光大证券东方财富兴业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均大涨5%以上,其中光大证券涨停,中信建投则于盘中率先创下历史新高。兴业证券表示,整体来看,2020年下半年市场呈震荡格局,经济基本面处于内需向上,外需向下的交错期,流动性维持宽松但不“泛滥”,风险偏好反复冲击、折腾,把握结构性机会。不确定性众多而且重大,风险冲击更多来自外部,疫情冲击外需下行、全球债务“灰犀牛”、中美持续博弈,外部潜在风险让市场处于蛰伏之中。


主力重金杀入苹果概念股


资金面上,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1.79亿元。行业角度来看,电子、非银金融、房地产、商业贸易、通信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其中电子行业净流入20.62亿元居首,该行业指数今日上涨3%。医药生物、化工、银行、建筑材料、交通运输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5亿元。


单只股票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超亿元的有58股。欧菲光净流入规模最高,达到6.84亿元,该股今日大涨6.92%。除欧菲光外,苹果概念股歌尔股份信维通信立讯精密今日均大涨且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3亿元。收盘数据来看,歌尔股份蓝思科技立讯精密等三大苹果概念龙头均创下历史新高。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入6.7亿元排在第二位,该股今日一度涨停,最新收盘价创四年来新高。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的有50股,医药连锁龙头国药股份净流出规模7.14亿元居首,该股今日下跌8.75%。在6月24日晚间,国药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医药批发,不涉及疫苗研发生产,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媒体报道的疫苗研发属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生物”),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比95%)。中国生物与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相互之间无股权关系。在消息披露后首个交易日,国药股份跌停,今日继续下跌,且成交额放大至4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居前的还有深科技格力电器沙钢股份省广集团、中国中免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