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江晖:成长股长期牛市来临!

2020-07-04 13:2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房佩燕

中国基金报记者 房佩燕

随着A股连日走高并再次站稳3000点,A股有望开启全面牛市的声音进一步增强。对此,百亿私募星石投资掌门人江晖表示, 成长股的长期牛市正在来临。“上半年说这个时候,可能大家将信将疑,现在正在变成现实。”

成长股的长期牛市正在来临

江晖直言对下半年市场是比较乐观的,主要有三大原因:

第一, 全球流动性宽松,国内从宽货币向宽信用方向走。

第二, 各个经济体都在依次恢复。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将领先进入复苏状态,一季度的时候GDP增速-6.8%,到二季度能恢复到正的增长,到三季度可能恢复到6%左右的上涨。同时现在内需也不错,下半年随着国际国内经济循环开始后,中国的经济复苏是可以期待的。

第三, 从长期来看,行业集中和产业升级并行的趋势没有改变。上半年科技股、医药股表现好,都是产业升级、工程师红利的体现。同时他表示,传统产业同样存在机会,它的大趋势就是行业集中。“过去几年,排名靠后的传统产业公司都纷纷停产,或者转产,行业集中的趋势非常明确,前几名市场占有率不断地提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产业集中的过程,只有龙头企业市场份额、产能利用率在不断扩张,议价能力也在上升。”

“正像年初讲的,我们认为成长股的长期牛市正在来临,上半年说这个时候,可能大家将信将疑,现在正在变成现实。成长股的涨幅非常快。”

为什么成长股的长期牛市来了?江晖分析,有三大原因:一是上市公司的公司质量在大幅提升,二是股东的收益现在也非常好。从这两个方面来看,股市正在进入一个良性的循环。三是中美贸易摩擦的过程中,华为不仅顶住了美国的打压,中国还在此次疫情控制表现出色,中国人民变得无比的自信,股市更能反映出这种自信。

4条主线选出7大行业

后面的行情,江晖直言要沿着四条主线投资。除了科技、医药板块,他认为消费、周期的成长股也会有机会。因为经济复苏越好,对于顺周期的板块来说越好。

具体来看,其在投资上主要根据四条主线去选股:

1、产业升级。有工程师红利,技术在不断升级。

2、行业集中。头部企业会显著受益。

3、流动性宽松。   

4、经济复苏。主要指中国经济复苏,中国经济在下半年会率先复苏。因为国内需求,内需也好,外需也在修复,所以流动性宽松,整个复苏是可以期待的。

江晖表示,根据这4条主线选出了重点关注的7个行业类别,包括大众消费、高端装备、5G产业链、软件与互联网行业、有色金属、快递与廉价航空、新能源汽车与国6产业链。在下半年,将重点关注这些行业。“比如既受益产业升级,又受益经济复苏的有高端装备。比如说产业升级+流动性宽松受益的有5G产业链、软件和互联网行业、新能源汽车和国6产业链。受益于行业集中和经济复苏的是大众消费、快递、廉价航空。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经济复苏的是有色金属行业。”

医药、科技有结构性泡沫风险

要优中选优

星石此前重点配置了科技和医药板块,但前期这两大板块一路飙涨,江晖认为已经出现部分股票高估的风险。 如今虽然科技和医药驱动因素依然很强,但江晖认为估值涨了很多,甚至偏贵,不能超配这么多,应该均衡一点。

现在这个阶段,他指出要优中选优,“有的科技股可能虽然涨了很多,但是驱动因素依然强劲,可以继续持有,或者持有一半。”据悉,星石已经减仓了一半科技医药股。

在江晖看来,现在消费股、周期股也有很多好的成长股,都很便宜,这时候应该把风险收益降下来。万一不小心,股市发生了大的波动的时候,净值波动就会降低很多,否则系统性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