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大盘风险偏好提升 关注钢铁板块估值修复行情

2020-07-07 08:2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期大盘站上3000点,风格切换较快,由今年年初以来的科技股、消费股逐渐转向金融、地产等蓝筹大盘板块,截止上周五,钢铁板块相对wind全A估值跌至0.42,创下近六年来最低值。爱建证券指出,当前市场流动性充裕,风格切换下,钢铁板块低估值具有不错的吸引力,叠加近期IDC概念催化,建议关注板块估值修复行情。

该机构表示,宏观情绪在信贷数据和月度经济数据中摇摆,在当前钢厂盈利低位以及行业基本面未见好转之前仍需谨慎看待板块走势,短期来看,在预期与现实对冲之下,维持行业“同步大市”的评级:以加大逆周期调节的逻辑对待行业走势的话,地产基建需求更多的长材钢企更为受益,普钢利润面临修复需求,低估值高股息优质普钢钢企方大特钢三钢闽光华菱钢铁新钢股份宝钢股份等值得持续关注。  

2、特钢板块受周期波动困扰较少,也是今年板块内表现较好部分,在周期轮动背景下相关龙头也将受益,建议关注中信特钢等。

3、 危中有机,此次疫情事件打破钢企盈利触底反弹趋势,一季度钢企盈利 将重新迎来确定性下滑。同时二季度势必迎来复工潮与通胀预期下商 品价格上涨预期的双重作用,钢企盈利将重回上升通道,行业盈利与 估值有望得到修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