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行情震荡高管增持活跃,最高增持千万元(附名单)

2020-09-16 18:51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何予

最近10个交易日中(9月3日~9月16日),共有22家公司的股份获高管增持,仅一家公司高管增持金额超千万元,最高增持1292.6万元。

近期沪指动荡回调,市场热度略微下降,两市交易量也出现萎缩,高管增持也有所变动。根据深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股份变动情况,截止至9月16日,近10个交易日以来,共有61条高管增持记录,涉及22家公司,合计增持291.22万股,增持动用资金3759.98万元。但期间,高管仍呈净减持态度:高管减持记录共涉及169家公司,累计减持数量为2.11亿股,减持金额合计33.9亿元。

克明面业获高管增持超千万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从增持金额看,近10日增持金额最多的是克明面业,累计增持60万股,增持金额合计1292.6万元。该笔增持涉及高管为总经理陈宏先生,根据公司5月28日关于总经理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陈先生规划未来三年增持本公司股票或认购员工持股计划份额合计不低于1.7亿元,分别于9月9日和9月10日,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20万和40万股,成交均价分别为21.83元和21.4元,增持后持股数为338.18万股。截止发稿,公司最新收盘价低于高管增持价格。

其次是紫金矿业,公司董事陈景河先生于9月8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卖方式增持股份95万股,成交均价为6.95元,增持金额660.25万元,增持后持股数为6200万股。位居第三的贝达药业,近10日累计获董事王家炳先生于9月7日,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股份4.68万股,成交均价为114.34元;此次增持后持股数为9.78万股,共增持535.11万元。

渝农商行获高管频繁增持

增持次数方面,渝农商行增持最频繁,近10日共有10条增持记录,浙商银行濮耐股份等紧随其后,分别有9条、6条增持记录。其余,招商银行横店东磁华新水泥等期间也有两条以上的增持记录。

以增持的高管人数统计,渝农商行近10日获10位高管抱团增持;其次是浙商银行,有5位高管出手增持;招商银行濮耐股份等也都有两位以上高管同时增持。

板块分布显示,近10个交易日高管增持股中,主板8只、中小板8只、创业板6只;获增持的公司数量看,主板公司高管增持最积极。行业方面,高管增持股主要集中在建筑材料、轻工制造、银行等行业,分别包含3股。

市场表现方面,高管增持股近10日平均下跌3.21%,整体强于期间沪指表现(沪指期间下跌3.55%)。个股看,近10日涨幅居前的有乐歌股份,涨幅达16.32%,横店东磁凯伦股份位居其后,涨幅分别为13.27%、9.96%。跌幅居前的有新希望克明面业等,分别下跌26.2%、12.35%。

资金流向看,高管增持股中,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4只,净流入资金最多的是横店东磁,合计净流入资金4.32亿元;资金净流出个股中,净流出资金居前的有新希望紫金矿业等,净流出资金分别为19.28亿元、5.81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