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私募重仓食品饮料汽车和半导体

2020-04-30 04:4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房佩燕

一季度全球资本市场经历了罕见的轮番暴跌,在不少机构投资者眼中,正是抄底A股的好时机,其中,私募巨头的动向尤受关注。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私募重仓股集中于食品饮料、汽车和半导体三大行业,淡水泉、景林资产、高毅资产、千合资本、高瓴资本(包括旗下的礼仁投资)等百亿私募的最新持仓也曝光。

重仓食品饮料

汽车和半导体

截至4月29日,Wind数据显示,私募机构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比亚迪隆基股份兆易创新中国动力伊利股份紫光股份上汽集团紫金矿业智飞生物。从行业类型来看,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汽车和半导体三大行业。相较去年底,伊利股份紫光股份智飞生物为新晋前十大重仓股。

一季度,高毅资产基金经理冯柳斥资25亿元新进8500万股伊利股份,并增持紫光股份1000万股至6800万股,持有市值达24亿元。

惠正投资、尚投道分别新进买入智飞生物780万股、772万股。

此外,深圳两家私募——金汇荣盛和瑞丰汇邦位居贵州茅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私募在一季度仍在加仓贵州茅台,分别加仓160万股、39万股至502万股、405万股。

高毅资产

超210亿持仓曝光

高毅资产旗下共有6名明星基金经理——邱国鹭、邓晓峰、卓利伟、孙庆瑞、冯柳、王世宏,其中,4名基金经理的的持仓数据曝光。

冯柳在一季度做出了较大的调仓换股,共出现在28只股票的十大股东名单中,一季度末参考市值合计144.02亿元,加上此前披露的37亿元持有世纪华通,合计持仓超过180亿元。

具体来看,冯柳新进/增持22家企业,除了伊利股份,还新进完美世界,持股市值10.22亿元;新进广汇汽车中航机电博雅生物回天新材以及天山股份,持股市值分别为6.92亿元、4.43亿元、3.46亿元、2.26亿元、2.05亿元,此外,新进保隆科技广信股份厦门象屿楚江新材洪城水业深粮控股东珠生态宗申动力等个股。

邓晓峰管理的多只产品合计持有7家上市公司近30亿元,其中,加仓紫金矿业超4700万股,至5800万股以上,市值超20亿元,新进黔源电力特宝生物,加仓迈克生物

此外,卓利伟新进226.71万股扬农化工,孙庆瑞新进66万股密尔克卫

千合资本、淡水泉

看好中国武夷

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在一季度新进了超1000万股中国武夷江淮汽车,超300万股海南高速澳洋顺昌,以及近65万股佳力图,同时,增持卓易信息、减持三聚环保

中国武夷也是淡水泉的重仓股,淡水泉自2017年中便开始买入该公司晋升为前十大流通股东,随后不断加码。最新数据显示,淡水泉旗下两只产品合计持有1676万股中国武夷

截至一季度末,淡水泉有6只产品冲进了苏垦农发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新进买入2679万股,持有市值近3亿元。此外,新进北大荒1910万股、洁美科技288万股,增持濮阳惠成近400万股,减持近346万股歌尔股份

高瓴新进凯利泰

景林增持大华股份

高瓴资本及其旗下的新晋百亿私募礼仁投资,出现在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高瓴资本新进持有1762万股凯利泰,持有市值达3.62亿元,天津礼仁则增持水井坊至452万股。

景林资产出现在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增持近200万股大华股份至3081万股,持有市值近5亿元,此外,仍持有274万股英派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