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A股重要指数成分股即将调整 这些个股有望入围(附名单)

2020-05-21 16: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军

2020年6月,A股重要指数成分股即将,由于样本股调整是被动的操作,因此若调入调出样本股的调整规模较大,则可能带来交易性的投资机会。目前,已有多家券商给出了重要指数成分股调整预测名单,对比来看,各券商的预测名单总体差异不大。

沪深300指数成分股调整预测

沪深300指数是由沪深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有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以综合反映沪深A股市场整体表现。随着指数成分股的调整,市场中一些跟踪该指数的基金,也会根据指数成份股的调入和调出进行持仓调整,从而对相应股票的交易产生影响。根据中证指数编制规则,沪深300指数将于2020年6月15日进行成分股调整。

一般而言,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会选择经营状况良好、无违法违规事件、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股票价格无明显异常波动或市场操纵的公司,并且非创业板公司上市时间要超过一个季度,创业板公司上市时间要超过三年。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的指数编制与调整办法,华泰证券预计,邮储银行京沪高铁中国广核闻泰科技浙商银行渝农商行康泰生物中信特钢亿纬锂能北方华创正邦科技亿联网络安图生物浪潮信息顺鑫农业恒立液压今世缘中国长城沪电股份中环股份环旭电子等多股有望被调入,而浙能电力陆家嘴鞍钢股份碧水源中航电子攀钢钒钛金螳螂天士力建发股份北汽蓝谷延安必康东旭光电网宿科技传化智联铜陵有色机器人、*ST安信、东阿阿胶渤海租赁济川药业信立泰等多股或将被调出。

沪深300成分股调整预测名单.png

天风证券今日也发布了沪深300指数成分股预测名单情况,与华泰证券预测名单对比,出入不大,重合率较高,具备参考价值。在个股调整影响方面,天风证券预计,2020年6月沪深300指数样本股调整对康泰生物北方华创浪潮信息的正向冲击最大,预计调入规模分别为5.27亿元、4.93亿元和4.70亿元;对同方股份海航控股网宿科技的负向冲击最大,预计调出规模分别为1.93亿元、1.86亿元和1.72亿元。

沪深300指数成分股调整预测名单.jpg

中证500指数成分股调整预测

中证500指数是由全部A股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后,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的,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的指数编制与调整办法,天风证券预计,华天科技贝达药业易华录山东药玻等多股有望被调入,而北方华创闻泰科技长电科技中环股份等多股或被调出。

个股调整影响方面,天风证券预计,2020年6月中证500指数样本股调整对华天科技贝达药业易华录的正向冲击最大,预计调入规模分别为4.42亿元、2.98亿元和2.69亿元;对北方华创闻泰科技长电科技的负向冲击最大,预计调出规模分别为6.24亿元、5.22亿元和5.11亿元。

中证500指数成分股调整预测名单(1).jpg

中证500指数成分股调整预测名单(2).jpg

上证50指数成分股调整预测

上证50指数以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作为成分股,其样本空间为上证180指数。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的指数编制与调整办法,华泰证券预计,邮储银行京沪高铁汇顶科技用友网络闻泰科技等将被调入,而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国航华夏幸福建设银行等或将被调出。

上证50指数成分股调整预测名单.png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