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A股“涨幅王”年内涨4倍 这4只医药基金赚翻了

2020-05-28 01:3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莫琳

近日,上证综指围绕2800点附近震荡。前期涨幅巨大的科技股和医药股纷纷回调,但是医用手套这一细分领域却异军突起。

昨日,英科医疗报收83.22元/股,逆市上涨8.86%,年初至今涨幅超400%,成为名副其实的“A股涨幅王”。疫苗概念股未名医药以年内260.91%的涨幅,被远远地抛在第二名的位置。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英科医疗中的基金持股共计3249.25万股,占流通股本24.85%。去年底,基金持有英科医疗574.62万股占比约5%。

根据英科医疗一季报显示,共有4只基金在一季度新进前十大股东。其中,中欧医疗健康新进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持有数量达537万股。即使该基金3月31日买入,截至目前,这部分筹码也已经上涨近80%,浮盈达2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工银瑞信前沿医疗,持股450万股,浮盈1.6亿元;广发医疗保健持股414万股,浮盈1.5亿元;工银瑞信医疗持有372万股,浮盈1.3亿元。

从基金持仓来看,英科医疗在工银瑞信前沿医疗的投资组合中占比最高,约占7.87%,该基金年内涨幅在4只新进基金中排名最靠前,上涨49.95%;中欧医疗健康虽然持股数最多,但投资比例较低,基金净值年内涨幅为41.49%。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太平洋证券、光大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报告认为,目前国内的主要一次性手套生产企业有英科医疗蓝帆医疗、中红普林等公司。国内的龙头是英科医疗蓝帆医疗,2019年英科医疗的手套收入17.7亿(155亿只),蓝帆医疗的手套收入16.8亿(173亿只),其中英科31%是丁腈手套,蓝帆超过80%是PVC手套。

目前,医疗手套中72%为丁腈、乳胶手套。由于乳胶可能导致部分人群皮肤过敏及价格较高等缺点,未来需求以丁腈手套为主。同时,丁腈手套的进入壁垒高于PVC手套,投产周期长达一年以上,因此,分析师认为,丁腈手套的产能短期很难大规模投出来,疫情会加速手套向龙头英科医疗集中。

太平洋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杜佐远更是预测,英科医疗将成为世界级的手套龙头,在2021年实现36倍PE,对应200亿市值。

目前来看,英科医疗离200亿市值只差一个涨停。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