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28日强势板块分析:保险银行等金融股集体发力 稀土板块走势活跃

2020-05-28 15:4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5月28日,沪指早盘冲高回落,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相对疲弱,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跌逾2%。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2846.22点,深成指跌0.27%报10653.49点,创业板指跌0.8%报2054.96点。盘面上看,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集体走强,酒类股、稀土、燃气等板块均走强,具体来看:

1、大金融

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今日盘中集体拉升,截至收盘,保险板块方面,西水股份涨近7%,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涨逾2%。券商板块方面,财通证券涨逾8%,浙商证券涨逾4%,华安证券南京证券涨逾3%。银行板块方面,常熟银行涨逾4%,宁波银行涨逾3%,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涨幅超2%。

消息面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7日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务院金融委统一部署,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委成员单位,在深入研究基础上,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原则,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

中信证券指出,11条金融改革将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的能力,尤其是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亦有助经济恢复和稳就业。行业景气低位运行,估值极低表明板块下行空间极为有限,个股上两条配置主线:1)阿尔法逻辑,即具备特色商业模式的银行,近期回调后可积极配置,比如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常熟银行;2)贝塔逻辑,即受益行业风险预期修复的低估值高弹性品种,包括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杭州银行等。H股重点关注工商银行(H)和邮储银行(H)。

2、酒类股

酒类股今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迎驾贡酒涨停,古越龙山涨近8%,酒鬼酒涨5%,金微酒涨幅超4%。

1.png

今年以来,调味品、白酒、食品综合、啤酒等板块不少个股创 历史新高,其估值亦创历史新高。山西证券认为主要是资金层面与基本面共同 作用所致。今年两会不设GDP增长目标,但是龙头酒企积极表态,全国人 大代表、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两会期间,明确表示,茅台在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降不减”的基础上,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 能快则快,把全年任务完成得更多更好一些;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表 示有信心完成全年两位数增长目标。因此,在市场不确定下,建议业绩确 定以及低估值个股。

3、稀土板块

稀土板块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京运通博云新材、龙磁科技、中路股份英洛华、重色股份等涨停,宇晶股份鸿达兴业正海磁材涨幅超5%。

1.png

近日,中重稀土开启上涨通道,氧化镝及氧化铽价格较此前大幅上涨。机构分析称,近期收储预期备受市 场关注,缅甸离子型稀土矿进口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呈相对偏低水平,且市场对于缅甸即将到 来的雨季可能导致的离子型稀土矿进口量维持相对较低水平存在预期,稀土矿原材料供应趋 紧及市场收储预期影响,上游商家积极上调报价,市场询单及成交情况有所回暖。镝、铽价格受到存在实际成交情况的支撑,表现较为坚挺且逐日上涨。

华宝证券指出,近期中美关系相比贸易战时期再度降 温,疫情冲击下美国将矛盾不断转嫁至中国。美国议会近期发布了充满敌意 的针对中国策略声明,稀土热度再次高涨。恰逢两会期间,业内对后续稀土 国储的推动抱有更高的期待,镝铽作为稀土国储重点再次突破冲高,但同时 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引发了部分持货商的畏高情绪,氧化镝涨势有所放缓,但 主流心态仍积极。中长期看,稀土板块的战略价值料将带动估值从目前历史 低位逐步抬升,坚定看好当前时点的配置机会。

4、燃气板块

燃气板块今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收盘,佛燃能源涨停,联美控股涨逾8%,长春燃气宁波热电涨幅超5%。

1.png

有分析称,发展天然气产业与国家当前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高度契合,而且天然气目前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仅为8.3%,亚洲平均水平为12.1%,全球平均水平为24.8%,发展潜力巨大。政策利好叠加刚性需求支撑,天然气行业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相关上市公司受到来自二级市场资金的持续关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