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政策鼓励加强公卫体系建设 短期关注三投资主线

2020-05-29 15: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医疗保健板块今日强势拉升,截至收盘,东方生物大涨逾15%,美迪西、佰仁医药涨幅超10%,迪瑞医疗仙乐健康、新产业、万泰生物、英科医疗凯普生物等涨停,欧普康视三鑫医疗涨幅超8%。

兴业证券发布研报称,梳理“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医药相关内容,其中可见未来公卫防疫、疫苗、创新药等的重视度将进一步提高。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医药的部分主要提到: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坚持生命至上,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完善传染病直报和预警系统,坚持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用好抗疫特别国债,加大疫苗、药物和快速检测技术研发投入,增加防疫救治医疗设施,增加移动实验室,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基层卫生防疫。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大幅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健康。

兴业证券认为,未来政策的重点主要分为两块:

1、加大疫苗研发

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等疾病的重要手段,加快加大疫苗研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新冠疫苗有望成为未来最重磅产品之一,同时经过此次疫情,疫苗预防的概念也快速普及,后续疫苗接种的积极性有望提升。

2、增加防疫救治医疗设施 

疾控升级、县级医院改造、城市传染病网络改造、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储备等是增加防疫救治医疗设施的重要方面,兴业证券对这些板块进行了分析和测算,未来设备增量预计在250亿左右。 其中:1)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全国合计所需改造规模达约7亿元;2)全面提升县级医院救治能力,全国改造县级医院规模超66亿元;3)健全完善城市传染病救治网络,全国改造规模超125亿元;4)健全完善城市传染病救治网络,全国改造规模超125亿元。 

从医药整体板块来看,短期而言,该机构建议投资者在“高成长”“快复苏”“绝对收益”三条主线进行布局。

“高成长赛道” : 主要是一季度并未受到影响的医疗器械:迈瑞医疗万东医疗健帆生物鱼跃医疗万孚生物;连锁药店: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一心堂

“快复苏” :  主要是指一季度受到一些影响,但二季度之后会迅速复苏的核心资产处方药:恒瑞医药、石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长春高新);医药消费品:片仔癀云南白药);手术相关耗材:乐普医疗心脉医疗、骨科、艾德生物、疫苗:康泰生物、康希诺生物、智飞生物华兰生物等。

“绝对收益”: 是指低估值滞涨品种+具有资产重估能力的【绝对收益品种】(丽珠集团恩华药业国药一致华东医药等)。

中长期来看,需要关注几条战略性的赛道:创新医疗器械(特别是细分市场增速快,所在领域进口替代率还比较低的领域)、创新药(几家大型药企核心资产、核心CROCDMO公司、部分biotech、创新疫苗)、医疗服务(各细分赛道的第一家/最大的上市公司)、消费升级(药店+独家中药品牌企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