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A股将以何种姿势冲击3000?这一板块上半年业绩稳了!指数冲关或靠它

2020-06-05 09: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李志强

6月A股开局不错,沪指强势站稳2900点关口,尽管指数涨幅不大,但北向资金连续9个交易日净买入,本月以来已累计净买入197.12亿元,自5月25日以来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金额349.55亿。券商股成为指数冲关的重要功臣。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34家上市券商公布5月经营数据,以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合计数据看,华鑫股份中信建投兴业证券财通证券西南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东北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南京证券国元证券12家券商5月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华鑫股份中信建投兴业证券分别同比增长958.62%、897.77%和850.32%,财通证券西南证券同比增长超过500%。

从环比增长数据来看,华鑫股份5月净利润环比增长332.3%,广发证券西南证券5月净利润环比增长39%和26.68%。

从前5月数据来看,华鑫股份国元证券净利润同比增长1838.57%和121.99%居前,申万宏源中信建投国海证券累计同比增长81.52%、77.62%和66.29%。东方证券国金证券中信证券中国银河招商证券广发证券等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

数据显示,近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3的行业分别是电子元件、券商信托民航机场,其中电子元件增持近68.75亿元,券商信托净买入近16.51亿元,民航机场净买入15.55亿元。化工、通讯、保险、医药制造净买入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

电子元件中京东方A净买入金额居首,累计净买入14.81亿亿元。TCL科技立讯精密领益智造欧菲光累计净买入超5亿元,歌尔股份长信科技环旭电子视源股份亿纬锂能华天科技、深天马A、水晶光电圣邦股份累计净买入金额在1亿元以上。从占流通股比提升看,领益智造欧菲光奥士康TCL科技长信科技、京东方A、安洁科技持股比例提升居前,均超过1%。

券商信托板块中,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天风证券净买入金额居前,分别达到3.21亿元、3.10亿元、2.54亿元。中信证券华西证券财通证券净买入金额超过7000万元,第一创业中国银河华创阳安国元证券浙商证券东北证券长城证券广发证券净买入金额超过3000万元。从持股比例看,36只券商股北向资金持股比例上升,仅兴业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持股比例小有下滑,天风证券国金证券北向资金占流通股比例提升超过1%。

从以上数据看不难看出,目前市场行情的特征是“金融+科技”强,则赚钱效应高,能够吸引场外资金大幅流入(6月1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高达104亿),市场热情高涨,则大盘强;“金融+科技”弱,赚钱效应低,难以吸引场外资金流入,则大盘弱;金融与科技不能形成“共振”,甚至形成“跷跷板”现象,则市场存量博弈为主,大盘没有方向性,市场结构行情为主,但热点难以持续。

随着券商5月数据公布,在目前的市场热度下,上半年券商业绩大致已有保障,指数在3000点下方持续震荡,具备业绩支撑的券商股或大盘冲击3000点点重要力量。

开源证券认为,资本市场深改加速推进,看好明显受益的券商标的:资本市场深改持续推进,后续在创业板注册制进程、提升市场活跃度等方面有望超预期;政策红利下券商经纪、投行和资管业务全面改善,ROE保持上行趋势,维持行业“看好”评级,看好更加受益政策红利的券商标的,受益标的国金证券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新时代证券认为,近两年证券行业政策逐步回暖,资本市场地位提升,证券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中更有效发挥资本中介职能的重要性得到强化。在本年度市场波动中,证券板块已体现出一定韧性,随着资本市场优化、流动性宽松传导,相对低估值的证券板块具备投资机会,首次覆盖给予行业“推荐”评级。受益标的: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招商证券

东吴证券认为,上交所首次提出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制度,若能得以实施将提升证券市场活跃度,对东方财富等互联网券商及证券周边的技术服务提供商将构成利好。券商方面,证监会颁布《关于修改的决定》,允许证券公司公开发行次级债券,有利于券商进一步做大资本,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长期来看,政策逐步推进,券商生存环境优化,叠加估值仍然偏低,板块性机会值得关注;疫情负面影响逐渐出清,在积极的政策刺激下非银各子板块有望平稳回升,个股方面重点推荐: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