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是时候关注业绩浪了,中报预增股表现出彩,聚焦3大高景气行业

2020-06-11 10: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李志强

根据惯例,中报季来临前后,投资者对企业业绩确定性的权重或再上升。目前A股窄幅震荡,机构认为,中报季市场有望从α机会走向β机会。

太平洋证券认为,整体流动性偏紧与结构上外资抢跑布局富时扩容,将强化A股的分化,市场关注点将重回中报为线索的业绩受益板块,在全球宽松潮下,股票风险溢价在高位,A股向下空间也相对有限,货币泛滥将导致A股核心资产迎来泡沫化时代。

3大板块高景气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已有549家公司发布中报预告,数据显示,预增和略增的公司分别为53家和33家,扭亏的16家,预减和预亏的公司达到215家,略减的公司48家,总体而言,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不少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还是体现了冲击。

1111.png

也正因为如此,在不利的宏观环境下依然能保持增长的行业和公司更为稀缺和宝贵。在86家业绩预增的公司中,医疗器械、电子零部件制造最多,分别为6和4家,风电设备、食品综合、新能源发电、中药均为3家,半导体材料、光伏设备、化学原料药、印制电路板均有2家。

半导体、电子零部件、医药医疗是最集中度3大板块,半导体板块预增公司主要包括6家,分别为:紫光国微拓日新能、派瑞股份、天合光能、雅克科技江丰电子

电子零部件行业预增公司主要包括大立科技高德红外立讯精密劲胜智能长盈精密闻泰科技6家。

医药医疗板块预增公司主要包括新产业、达安基因沃华医药恩华药业誉衡药业佛慈制药香雪制药、富祥药业、浙江医药硕世生物10家公司。

业绩预增公司中,新五丰大北农三利谱劲胜智能中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超过10倍,另有嘉麟杰达安基因海得控制大立科技威创股份天赐材料海欣食品宁波联合金洲管道沃华医药普利特誉衡药业、天合光能、深圳能源大金重工合肥城建雅克科技克明面业金字火腿等30只个股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超过00%。

中报预增股获市场追捧

从股价表现来看,中报预增的公司已获得资金追捧,江丰电子宁波联合大北农嘉麟杰6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0%,中远海科、富祥药业、闻泰科技天顺风能博迈科浙江永强、北摩高科、通达股份合肥城建誉衡药业累计涨幅超过10%。

3333.png

江丰电子此前公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85.99%-379.08%。鉴于母公司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已到期,其当期企业所得税税率暂按25%计提,后续公司将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申请工作。公司2020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中的政府补助影响数,因其实际收到金额和实际拨付日期需经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审核和拨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故上述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情况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大北农此前公告,预计202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80,000.00万元~110,000.00万元;202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2,279.39%~3,171.66%。主要原因一是生猪养殖业务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二是公司继续贯彻提效降费策略,费用同比将下降。

嘉麟杰此前公告,预计202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514.99%至668.73%,202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0至5,000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为第二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防护产品销售预计增长。

闻泰科技预计中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有较大增幅,主要原因是受益于通讯业务的大幅增长、安世并表等影响。

这些公司预计扭亏

中报预计扭亏的公司中,*ST德奥、美盛文化亚玛顿天保基建九安医疗北新建材预告净利润下限在2000万元以上,北新建材预告净利润约50000万元~75000万元,增长172.31%~208.47%。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一是2019年公司所属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与美国石膏板诉讼多区合并诉讼案多数原告达成和解并发生相关和解费用179,436.94万元人民币,该事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本年同期预计无大额和解费发生,导致2020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二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主产品销量预计同比下降,营业收入同比减少;同时,生产经营复工时间推迟,停产损失增加,导致营业利润同比下降。综合以上因素预计2020年半年度业绩扭亏为盈。

九安医疗预告净利润约15000万元~20000万元,增长401.6726%~502.2301%。公司表示,疫情期间,公司快速响应国内公共卫生防疫需求,提前恢复生产,积极扩大产能,以九安(iHealth)额温计为代表的测温系列产品销量大幅增长,于2020年3月中旬开始向国外出口额温计,额温计产品销量的提升对公司本期业绩有积极影响。此外,由于疫情期间远程医疗的需求增加,公司物联网产品如血压计、血糖仪、血氧仪、体重称等产品在海外的销量也在增长。同时,公司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和认证优势,整合其他防疫物资出口美国、欧洲等海外地区,助力全球疫情防控。

机构建议关注这些板块

天风证券认为,前期已经有不错表现的食品、医药、竣工链条(尤其是TOB端)、环卫、光伏、工程机械等,由于中报大概率仍然不错,所以继续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也较大;科技板块中,预计部分板块和公司,中报将出现比较不错的高增长,比如数据中心、5G 基础设施、军工、游戏中的部分公司,这些板块后来居上的可能性较高。

粤开证券建议,提前布局中报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农林牧渔、电力、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在一季度的业绩表现相对稳健,中报大概率仍将维持较好成绩,有望持续获得超额受益。在一系列逆周期政策提振,以及居民生产生活的有序恢复下,重点关注需求修复确定性较强的板块,比如消费电子、5G为代表的新基建、新能源车、家电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