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全线反弹!沪指涨0.78%,创业板指大涨近3%站稳2400点

2020-06-30 15:0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月30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行态势,深成指大涨逾2%,创业板指涨近3%,均创逾四年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2984.67点,深成指涨2.04%报11992.35点,创业板指涨2.77%报2438.2点。

盘面上看,券商板块强势反弹,光大证券涨停;酒类股表现活跃,青岛啤酒盘中逼近涨停,再创新高。消费电子、互联金融、免税概念等题材表现亮眼,值得注意的是,免税龙头中国中免连续两日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3000亿元大关。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巨丰投顾认为,A股自3月下旬展开的反弹,指数行情特征明显,成交量难以释放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在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之前,全面上涨行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端午节假期,欧美摩擦以及疫情第二波导致股市出现较大跌幅,周一A股震荡回调。券商板块受到利空影响而大幅下跌;医疗、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强。隔夜美股大涨,利于A股结束调整。周二,A股高开高走,免税店、消费电子、酿酒、医药等大幅上涨。总体看,市场主线仍是科技股、新能源汽车、国资改革,建议中线重点关注,短线注意把握低估蓝筹股补涨机会。

源达投顾指出,隔夜外盘的回升对早盘A股上行起到催化因素,但其本质还是A股自身存在回升的动能,盘面看依然是结构性行情为主,其中创业板指再创新高,相比下因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并未发力,主板指数依然处于横盘震荡趋势中。从领涨方向来看,科技股卷土重来,其中消费电子、国产软件细分领域领涨,消费电子板块的上涨源自板块内核心品种中报业绩的持续增长,可以看到科技股在经历了此前调整后,近期呈现逐渐活跃的态势,其中消费电子、芯片方向可关注。指数层面,短期在节奏上依然会受到外盘的影响,预期主板上证指数存在进一步震荡走势,而创业板等结构走强的指数会延续回升趋势,策略上勿追高,合理仓位下参与结构性行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