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地产股走势强劲,市场持续复苏,头部房企受益

2020-07-01 13: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地产板块7月1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新华联绿地控股中交地产格力地产、深振业A、信达地产阳光城南国置业等涨停,金地置业涨逾9%。

1.png

6月30日,克而瑞发布百强房企销售榜单显示,2020年6月单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3.8%,1-6月TOP100房企全口径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7%。

从百强房企6月份销售数据来看,地产基本面维持较强复苏态势。2020年6月单月,百强房企实现销售金额14517亿元,同比增长13.8%(5月为12.2%),环比增长33.0%。6月单月实现销售面积10371万方,同比增长10.3%(5月为7.1%),环比增长33.6%。基本面持续复苏,单月销售同比增速提升,累计销售同比降幅收窄。2020年1-6月百强房企累计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7%,降幅较1-5月的7.9%明显缩窄;1-6月百强房企累计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5%,降幅较1-5月的7.9%明显缩窄。市场持续复苏。

6月单月,TOP5房企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1.5%,上月为8%;TOP10同比+10.0%,上月为8.8%;TOP20同比+17.4%,上月为13.2%;TOP50同比+13.3%,上月为11%;TOP100同比+13.8%,上月为12.2%。从各梯队房企来看,排名10-20的房企5月销售恢复最为明显,单月销售金额看,TOP5同比增长11.5%,TOP6-10同比增长7.1%,TOP11-20同比增长34.7%,而TOP21-50同比增长仅5.0%。

TOP20房企中,销售金额同比增速较高的有:碧桂园(单月销售810亿,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增长1.5%)、中国恒大(单月销售760亿,同比增长51.2%,环比增长26.2%)、金科股份(单月销售231.6亿元,同比增长74.1%,环比增长25.4%)、中南建设(单月销售262.9亿,同比增长37.6%,环比增长42.0%)。

兴业证券指出,看好房地产大周期,也看好三四线预期差,持续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中南建设招商积余南都物业蓝光发展等。同时地产产业链相关标的也将受益。

天风证券认为,目前板块处于估值底部区间,考虑到当前行业由融资驱动逐步转向运营驱动,运营驱动有望带来经营质量的提升。此外,当前行业数据全面改善、销售端的韧性强于预期。行业融资成本下行或为趋势,融资成本下行叠加经营质量的提升或有望助推企业利润率阶段性触底。对于当下地产板块的判断主要从三个逻辑出发,一是具备加杠杆空间、能突破公司当前规模限制的房企;二是在维持规模一定层级的基础上,可以通过降杆杆等举措优化报表、提升增长的质量的房企;三是土地储备集中于优质核心区域,享受未来城市圈发展的溢价空间的房企。建议持续关注:(1)优质地产:保利、万科A、金地集团、招蛇、金科、阳光城、世茂、融创、龙湖集团、旭辉控股、中南建设等;(2)物业管理:招商积余、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永升生活、雅生活、绿城服务等;(3)旧改混改商业:城投控股大悦城光大嘉宝中国国贸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