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早间机构策略:牛市起点年内上看3800点 建议投资者围绕大金融板块配置

2020-07-07 08: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东北证券指出,以2020年3月23日美元流动性危机结束作为本轮全面牛市的起点,则年内将演绎本轮第一阶段牛市,上证综指点位空间为4130点,年内可上看3800点。科技和消费是贯彻此轮牛市的主线。政策支持的行业在牛市启动之前率先回升。牛市初期蓝筹权重领涨,第二阶段切换至弹性较大或符合当时产业背景的行业,第三阶段则为前期滞涨但往年有所表现的行业。目前开始我们认为已经进入牛市第一阶段,在此阶段中非银、房地产,以及传统周期等蓝筹权重将有较为明显的表现。科技和消费分别符合产业转型和稳定需求两个方面的政策导向,将是贯彻此轮牛市的主线。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周二开盘大金融板块仍有溢价来推动指数走高,大金融整体行情有望向纵深发酵,市场继续享受增量资金进场的红利。同时国债期货周一大跌,可以理解为大类资产从债转向股,因此当前市场仍处在外部资金跑步入场的阶段,当前阶段建议投资者围绕金融板块配置,同时准备做好优质题材股的切换,紧握筹码右侧交易。

国盛证券指出,周一,上证创下天量并呈现跳空长阳,连涨5天,市场人气被彻底激活,新三板打新资金踏空回流股市,周末新开户大增,上证一举突破3000,3100,3200,3300,牛市氛围渐起。连续大涨后午后盘面高位个股出现筹码松动迹象,料未来两天或出现高位震荡或盘中回调可能,但整体向上趋势不变。顺势而为,提高权益类资产比重或为最优选择。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周一整体市场情绪高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将维持较强的市场信心,沪市短期将强于深市。中短期来看,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沪指连续突破整数点位并创新高大幅提振市场信心,叠加A股成交量快速上升以及北向资金和外资大量流入,市场增量资金增加导致市场量能强劲,可以确认此次上涨趋势已经形成,重点关注主板未来表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