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收评:沪指大跌近2%结束8连涨,北向资金净卖出约44亿元

2020-07-10 15: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10日,沪指大幅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尾盘在金融、周期等板块的拖累下再度跳水,跌幅超2%失守3400点,结束连续8日上涨。创业板指盘中强势震荡,一度冲击2800点,尾盘涨幅大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1.95%报3383.32点,深成指跌0.61%报13671.24点,创业板指涨0.75%报2778.46点。两市合计成交1.61万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大关。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43.93亿元,7月以来首次净卖出。

盘面上看,保险、银行板块大幅走低领跌,煤炭、有色、石油、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券商板块亦震荡翻绿。上涨板块方面,医药、医疗保健板块走强,免税概念再度活跃,酒类股再拉升,五粮液盘中再创历史新高。粤港澳、光刻胶、海南自贸等题材亮眼。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粤开证券表示,当前整体流动性环境较为宽松,经济动能持续恢复,叠加政策支持,预计A股的长牛行情正在形成。依旧坚持前期的观点,创业板指有望剑指2015年高点平台区域,即2600-2900点,沪指则有望上冲至3600-3700点区域后震荡整固,这也是2015年沪指平台高点区域。  

但同时后续的扰动因素也不容忽视:首先从经济面来看,经济复苏力度仍需观察。根据周四公布的6月物价数据,6月CPI同比增长2.5%,较前值提升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是支撑物价的主要因素,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需求恢复力度略显不足;6月PPI同比下降3%,主要是由于工业原材料价格回升带动上游价格回暖,而下游需求仍旧承压。 

其次从上涨空间来看,连续上涨之后,指数上方空间压缩,随着阻力位的接近,震荡的可能性也在增大。配置方面,可均衡配置蓝筹与成长板块,重点关注金融、消费、科技、军工及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方向。

东吴证券认为,近期大金融、白酒、煤炭、钢铁、房地产等蓝筹股轮番走强,市场持续维持强势上攻状态,沪综指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做多热情高涨。部分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投资者需适当注意风险。而只要量能继续保持,北上资金和融资盘继续稳定流入,短期的震荡也只是波动,建议投资者近期捂住好公司,静待轮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