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早间机构策略:市场仍有上涨空间但调整尚不充分 回踩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

2020-07-15 08: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盛证券指出,最近市场量能连续7个交易日破1.5万亿,融资融券数据持续攀升,监管层持续降温措施带来一定效果,但整体交投活跃,权重股对市场上涨起到稳定器作用。市场中线向上趋势未变,系列措施只是拉长市场上行的节奏,回踩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操作上,短期市场高低位切换,关注前期滞涨个股,如破净个股,关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关注政策面向好的旅游,院线等开放幅度加快的行业;中期仍坚守价值投资把握核心资产的配置机会。券商、大消费、新基建、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景气度确定的机会。

东北证券指出,就后市而言,维持前期的思路,即“虽然牛市不言顶且短期市场仍在强势过程中,但预计7月份指数收盘价在3450点下方的概率更大些”。因此,市场正在转入本轮上涨行情中的第一次回调阶段。参照以往快速上涨后的调整经验,一般市场多以时间换空间,区间震荡反复腾挪的方式来实现牛市的第一次回调,如有大跌,才是再度布局的机会。

银河证券指出,这一轮牛市的主角不是上证指数!而是创业板、中小板和消费医药科技,牛市最少已经9个月,只关注上证指数会严重低估不断上升的潜在风险,尽管投资者感受到的风险很低。展望后市,市场仍有上涨空间,但性价比在下降,要提高风险意识!市场温度已经进入牛市下半场。从市场温度看,就是持续处于75度以上乃至80度以上的高温(以100度温度为上限),指数持续上涨,投资者情绪高涨,对市场上涨方向持怀疑态度的人越来越少。目前的成交、市场情绪等温度指标均显示,现在开始进入牛市下半场。

中原证券指出,受到隔夜美股尾盘大幅回落的影响,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宽幅震荡,近期持续大涨的成长股板块遭遇较大抛售,部分投资者选择套现离场,兑现利润,致使两市股指盘中快速下探,午后沪指在3366点附近获得支撑,场外抄底资金大举入市做多,航天军工,煤炭,有色金属以及公用事业等补涨板块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尾盘股指逐步回升,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格局。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量依然维持在1.7万亿元,市场交投依然热络,场外投资者积极做多的热情依然高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强势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电信运营,食品饮料,有色金属以及煤炭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7月15日为中报业绩预告集中披露期,前期市场预期较高的个股面临考验。因此,周二市场避险情绪较浓,投资逻辑正逐渐往业绩方向靠拢,一批中报业绩预告大增个股受到市场追捧,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遭到抛售。创业板一定程度受美股纳指尾盘跳水影响结束了八连阳,对未来创业板表现依旧维持乐观,推荐逻辑不变。短期来看,前期市场整体快速上涨,成交量维持高位,资金维持快速流动格局,收益波动率将维持较高水平,在板块迅速轮动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频繁换手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标的。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热情高涨,但市场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于后市预期出现少量分歧,预计未来大盘将从连阳涨势切换到震荡上行态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