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猪肉概念再度走强,双汇发展牧原股份再创新高

2020-07-15 10:3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猪肉概念股15日盘中再度发力走高,截至发稿,金新农振静股份涨停,双汇发展涨逾5%,股价再创新高(复权后)。此外,牧原股份涨逾2%,亦再创新高。

1.png

农业农村部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今年2月份以来,猪肉价格连续3个月下降,进入6月份开始上涨,7月份第2周(7月6日—7月12日),全国集贸市场猪肉平均售价每公斤53.15元,已连续6周上涨,涨幅15.6%,但比2月中旬的高点低6.49元。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短期来看,7月猪价继续保持反弹行情,3-4季度考虑需求将会大有改善,预计价格保持高位震荡,2020年价格预计高位运行。另外,6月开始南方持续降雨,南方区域养殖户开始反馈存栏存在5%-15%的降幅,2020年下半年行业出栏量预计将会受到部分影响。

该机构表示,目前各猪企产能储备充足,截至一季度末,各猪企生产性生物资产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从2020年出栏目标来看:预计各猪企下半年生猪出栏加速释放,叠加猪价高位,预计生猪养殖企业业绩加速兑现。建议关注:出栏增长确定性比较高、成本管控实力较强的养殖企业,如牧原股份新希望温氏股份正邦科技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