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广发证券:金融供给侧慢牛 关注6大“内循环”投资方向

2020-07-31 09: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9年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坚持结构调整的战略方向,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完善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对此,广发证券指出,货币信用弱双宽不变但政策表述较4月边际收紧,与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基调相一致,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与4.17政治局会议相比,本次会议呈现4个亮点:(1)“内循环”或将成为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会议决定将在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同时再次强调“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内循环”或将成为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战略方向;(2)货币信用弱双宽不变,幅度略有边际收紧:本次会议再次强调“六稳+六保”,保持宽松主基调;但与此同时,会议指出“二季度经济增长明显好于预期”,下阶段财政政策要“注重实效。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注重质量和效益”,货币政策“要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财政、货币政策表述相较4.17政治局会议表述边际略有收紧;(3)金融供给侧改革重点在降成本和制度建设:金融供给侧改革方面,会议延续宽信用基调,强调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要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要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4)房地产调控基调延续:房地产政策方面延续4.17的表述,结合7.24韩正副总理主持召开的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内容,地产调控基调将延续。

该机构指出,近期市场两次急跌引发市场担忧,但居民资金入市前期的急跌较为常见,但急跌并不打断牛市进程。当前A股的核心支撑——金融条件宽松并未破坏,本次会议定调下阶段金融供给侧改革重点在降成本和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预计下阶段以加权贷款利率为标志的广谱利率将会持续下行,同时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有助于建立稳定的金融政策和金融市场预期,有利于降低A股股权风险溢价,助力A股分母端进一步改善。同,以“内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政策指引,也将成为资本市场映射的产业趋势。在本次会议“内循环”政策基调之下,在新冠疫情进一步催化全球政经环境变化之后,本轮慢牛的主线更为清晰:泛化的自主可控“内循环”。

广发证券表示,每一轮牛市都有其主线或者“成长故事”,消费、制造、科技、投资、服务、金融六大内循环共同组成“内循环”六大投资方向。(1)消费内循环——关注内循环下国内消费升级和新消费模式带来的投资机会(免税、国潮、电商、游戏);(2)制造内循环——产业升级和高端制造带来制造业ROE的抬升机会(军工、新能源、汽车、机器人);(3)科技内循环——科技补短板中的自主安可具备更强的爆发力(半导体、生物医药、云计算);(4)投资内循环——“两新一重”扩大有效内需(新基建:5G/IDC/工业互联网,老基建:建材/机械);(5)服务内循环——加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升第三产业规模和利润率,实现服务内循环(医疗服务、社会服务、物业、快递);(6)金融内循环——通过金融供给侧改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提升经济运行效率,降低实体经济成本(金融IT、头部券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