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3日强势板块分析:军工板块集体爆发 疫苗概念持续活跃

2020-08-03 15: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维持单边上行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涨1.75%报3367.99点,深成指涨2.4%报13964.56点,创业板指涨2.63%报2868.88点;科创50指数大涨7.26%报1622.81点。盘面上看,军工板块掀涨停潮,芯片、生物疫苗、影视股等均走强,具体来看:

1、军工板块

军工板块今日盘中爆发,截至收盘,睿创微纳涨逾16%,福光股份涨逾11%,西仪股份北方导航佳讯飞鸿航天彩虹中国卫通航天动力长鹰信质洪都航空等超40只个股涨停。

1.png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下午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国海证券指出,强军须强军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大批先进武器装备的支撑,军工行业长期向上发展的确定性强。建议关紧抓航空发动机、主战装备上量、无人机、导弹、新材料等景气度高、确定性强、业绩有望持续兑现的方向。

1)航空发动机:新装备上量和原有装备升级替换对航空发动机新装和替换需求旺盛,预计未来十年国内军用航空发动机市场规模有望达数百亿美元。建议关注航发动力航发科技航发控制钢研高纳等。2)主战装备上量:一流军队建设需要大批先进武器装备的支撑,在装备补短板和型号上量的过程中,主战装备龙头及配套企业前景明确。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中航飞机洪都航空中航沈飞中航机电等。3)无人机:无人化是未来战争趋势,无人机等作战平台是无人作战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无人机内需和军贸市场需求旺盛。建议关注航天彩虹星网宇达华伍股份等。4)导弹:实战化训练推动军队转型升级,训练要求和频次的提升必将带来导弹等消耗品用量的大幅提升。建议关注航天电器等。 5)新材料:复材等新材料在军民用飞机上的用量增长明显,随着军 机上量,以及民用客机领域的快速发展,复合材料等新材料领域需求 旺盛,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建议关注中航高科等。

2、芯片概念

芯片概念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睿创微纳涨逾16%,中微公司涨逾13%,合众思壮新莱应材欧比特至纯科技航锦科技北方华创北斗星通中国长城雅克科技等涨停。

1.png

消息面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今日在发布会上介绍,北斗系统28nm工艺芯片已经量产,22nm工艺芯片即将量产。大部分智能手机均支持北斗功能,支持高精度应用的手机已经上市。构建起集芯片、模块、板卡、终端和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东兴证券指出,随着北斗芯片技术的逐步成熟和全球组网加速,北斗产业链将逐步成熟,上中下游将呈现1:4:5的较为稳定的产业链产值分布结构。预计到2020年,上游的数据、芯片、模块类产值在整个产业链的占比稳定在10%左右,产值约400亿元;中游的系统集成及终端集成产值在整个产业链的占比约为40%,终端产品质量和用户量将有巨大飞跃,产业国际竞争力将大幅增强;下游的运营服务产值贡献预计达到总产值的50%,应用服务水平也将大幅度提高。

3、生物疫苗

生物疫苗概念今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收盘,康华生物博晖创新华神科技西藏药业华兰生物、福星医药等涨停,万泰生物未名医药逼近涨停。

1.png

西南证券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无拐点,国内疫情控制较 好,针对新冠疫苗研发关注度较高,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复星医药西藏药业等涨幅 优异。新冠疫苗仍是疫情防控的“胜负手”,中和抗体将是有效补充, 预计年底前疫苗三期数据有望揭晓,建议持续关注新冠疫苗相关产业链。

4、影视股

影视股今日盘中大拉升走高,截至收盘,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北京文化等涨停,奥飞娱乐华策影视涨幅超8%,金逸影视天舟文化涨幅超7%。

1.png

消息面上,管虎导演的战争电影《八佰》定档8月21日,这将是国内电影院自7月20日复工后定档的首部国内商业大片。据悉,《八佰》是由华谊兄弟和北京七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联合出品方包括阿里影业、光线传媒、腾讯影业等公司。

开源证券指出,复工以来人们观影意愿恢复情况整体较超预期,或驱动更多新片定档,而新片上映将进一步驱动人们观影意愿和影院复工率提升。7月31日《抵达之谜》《妙先生》《刺猬索尼克》《乔乔的异想世界》等新片上映对上座率和影院复工率提升有一定拉动,而后续如定档8月21日上映的《八佰》等头部重磅电影对于上座率和票房恢复的拉动将更明显,人们观影意愿提升与头部新片加快上映的正反馈有望驱动电影板块进入底部修复行情第二阶段,受益公司包括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万达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另外,继续建议关注优质剧集产能释放给视频平台带来的业绩驱动机会,重点推荐芒果超媒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