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创业板注册制启动首批打新 兵临3000点创业板指怎么走?

2020-08-04 09: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创业板注册制今日启动首批打新,锋尚文化及美畅股份发行价分别为138.02元、43.76元,对应的市盈率41.20倍和46.09倍。

锋尚文化主要从事国内外文化演艺活动的策划、艺术创意设计、制作;剧院演出场所灯光音响工程设计、制作、器材租赁等业务;其中包括国家级大型活动灯光工程、地标性景观灯光秀、大型项目水秀灯光秀、舞台演出灯光设计和制作、器材租赁。公司于2006年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公司拥有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演出场馆设备专业委员会评定的“专业灯光工程综合技术能力等级一级资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颁布的“舞美工程企业综合技术壹级资质”。

美畅股份是一家从事金刚石工具及相关产业链的材料和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新材料企业,目前主要产品为电镀金刚石线,可用于晶体硅、蓝宝石等硬脆材料的切割。公司自主研发的“单机六线”生产线工艺国际领先,生产效率更高,公司凭借产能优势和产品的质量及性能优势,与光伏行业诸多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的下游客户达成了合作关系,包括隆基股份、保利协鑫、晶科能源、阿特斯太阳能等硅片龙头企业以及晶龙集团、中环股份、阳光能源、比亚迪、南玻硅材料、天合光能等知名光伏企业客户群体已基本涵盖国内光伏及硅片生产的主要企业。

本周接下来仍将有4只创业板注册制公司申购,分别是蓝盾光电、安克创新、大宏立、卡倍亿。

22.jpg


按照时间推算,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企业可能于8月中下旬上市,届时创业板相关制度将按照注册制下的规则进行调整。其中一个重大变化就是创业板存量股票的涨跌幅限制将跟随新上市股票一起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

创业板打新潮来临

招商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共有363家公司提交了创业板注册制IPO申请,除了中止的6家外,其他公司拟募资规模合计2253亿元。处于已受理、已问询状态的分别有191家和132家,对应拟募资规模合计2011亿元;另外5家已经通过上市委审核,有17家已经提交注册,12家注册生效,对应拟募资规模合计241亿元。

333.jpg

新股加速发行,注册制下创业板打新潮到来,本周新股申购数量创下2020年以来单周新高。安信证券认为,今年6月以来,新股发行显著提速,6月申购新股29只,7月申购数量进一步增加至52只,连续数周保持在单周10只以上。8月第一个交易周就有19只新股申购,新股发行或将进一步加速,8月有望成为下一个超级打新月。

“改革牛”还在途中,行情焉能半途而废?

方正证券认为 ,A股市场迎来创业板注册制第一股申购,新股发行多以新兴产业为主,未来新兴产业在资本市场中的市值占比会越来越大,并将左右着A股市场系统性与结构性行情走向。创业板注册制落地,意味着沪深两市都实施了注册制,沪市为增量改革,深市为存量改革,存量改革意义更加重大,为即将到来的A股市场全面落实注册制奠定了坚实基础,预示着金融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

平安证券认为,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创业板有望复制科创板的路径,即发行规模大幅增加,网下配售比例提高,中签率抬升,新股收益增厚。通过基金参与创业板打新,特别是注册制改革初期首批新股,或能对投资收益带来较为可观的增厚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出,一定程度降低的企业上市的门槛,新股的发行和定价更加市场化,或存在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可能,这将是对基金管理人甚至公司投研平台实力的一个挑战。

渤海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创业板注册制这一存量改革的推进速度之快超出市场预期,透露出管理层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兵马欲动,粮草先行”,关键领域的技术攻克以及实体经济结构的优化,均需要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予以支撑,而为了提高资本市场的活跃度、吸引更多增量资金入场。

方正证券预计,明年7月A股市场有望全面实施注册制,A股市场一旦全面实施注册制,将宣示着金融供给侧改革取得重要成果,注册制改革还未结束,A股市场政策的“蓄水池”还在继续“挖池注水”,“改革牛”还在途中,行情焉能半途而废?

创业板有望突破3000点 关注科技、消费和券商

国盛证券认为,在外部风险对于 A 股市场的影响持续钝化,且海外美股等市场风险较小的环境下,短期外部因素已不构成市场的主要矛盾,A股市场的核心矛盾在内部。与此同时,下半年随着创业板相对沪深300业绩继续趋势向上,以及 8、9月消费电子旺季到来,科技成长板块景气度有望边际改善。并且,近期科技还获得市场资金有力支撑。此外,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加速落地,也将继续引领科技行情。预判创业板有望突破3000点。

华金证券认为,短期市场进入创业板时间,且叠加政治局会议的表述,可能科技消费板块会有所活跃;但当前处于二季度业绩披露期,科技消费类上市公司由于此前的高成长预期正在被检验,在科技消费板块高估值背景下,预计消费科技板块将根据业绩兑现与否呈现明显的分化走势。因此,短期建议重点关注科技消费大类板块中盈利预期相对占优的板块,包括电气设备、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电子等。主题上,创业板注册制即将正式落地,预计券商将有所表现。

兴业证券证券认为,短期券商板块或有所回撤,注册制落地背景下建议逢低进场。从历史复盘经验来看,券商板块行情相对收益更多集中在上涨前期,当行情转入上涨中后期,板块持有的相对性价比逐步收窄,回撤期则跑输大盘。本周券商板块行情已明显向低估值标的切换,板块行情开始逐步步入尾声,短期或有所回撤。但考虑到创业板注册制即将落地,建议若出现估值低位可逢低进场。个股方面,当前推荐低估值的优质头部标的华泰证券,在创业板注册制即将推出背景下建议积极关注投行业务表现出色的国金证券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