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政策加码智慧交通,产业发展进程望提速,关注受益股

2020-08-07 16:2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6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35年,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先进信息技术深度赋能交通基础设施,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和精心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成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有力支撑。

文件指出要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具体涉及智慧公路、智能铁路、智慧航道、智慧港口、智慧民航、智慧邮政、智慧枢纽等。数字化是智慧交通的基础和核心。而数字化的前提是广泛布局路侧传感设施,实现对道路交通信息的实时检测、监测、评估、风险预警等,提升作业的快速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渤海证券指出,交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持。具体涉及以下几个方面:(1)逐步提升5G在交通领域重点路段、客运枢纽、港口和物流园区的覆盖范围;(2)推动北斗系统在公路、铁路、航运等交通领域的应用,建设行业内北斗系统高精度地理信息地图;(3)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在信息传输方面的网络安全保护,积极推广可信计算;(4)深化交通运输行业大数据创新应用,推动行业内公共信息资源开放。

2010年,全国两会首提车联网,至今已有十个年头。十年间,国家层面、地方层面都持续有相关政策出台。目前我国已建立10个国家级车联网测试示范区,超过30个城市级及企业级测试示范点,十余个智慧高速公路智能网联试点。根据赛迪顾问的预测,2016-2021年间,我国车联网产业规模的CAGR将达到24.93%,到2021年,我国车联网产业的规模将达到1115亿元。该机构认为,政策的持续推进或将促使产业内各参与方加码投入,从而加快车联网产业进程。

渤海证券表示,此次指导意见对交通行业各领域的智能化均做了规划,对新型信息技术的应用给予了高度重视。看好智慧交通产业的发展,个股方面推荐中科创达千方科技四维图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