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王府井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延期一年

2020-08-11 02: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基名

年初疫情下,王府井为提振股价,控股股东发出增持计划。在增持计划截止日之时,控股股东表示“延期一年”,而其实际增持数量仅为计划增持下限的五分之一,而且是在股价快速上涨之前所实施,虽然只有81.31万股的增持,但该增持部分的浮盈已超4000万元。

8月10日,王府井发布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延期公告,将原本计划在半年内完成的增持继续延期1年,而截至8月10日的原定增持截止日,其控股股东首旅集团仅累计增持了81.31万股公司股票,占比0.1%,与其曾计划的增持区间0.5%~2%相去甚远。

春节后,受疫情影响,A股大部分公司股票经历严重下挫,王府井股价也在2月4日一度跌至11.48元/股的低位,随后2月10日,王府井发布增持计划,称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认可,决定增持公司股份,增持区间为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增持时间段为2月11日至8月10日,并且未设增持价格区间。

众所周知,王府井因为免税牌照的缘由,成为前段时间耀眼的明星股,从公司发布增持计划后的2月11日算起,截至8月10日王府井股价涨幅高达402.83%,其中7月9日公司股价更是创出79.19元的历史高位。

王府井增持时间过半之际,发布过一次增持计划进展情况公告。公告显示,2月11日至5月11日期间,首旅集团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王府井81.311万股,占王府井已发行总股份的0.1%,增持均价为12.13元/股。也就是说在5月11日之后,控股股东基本停止了对王府井股票的增持。王府井股票也正是在5月中旬之后开始快速上涨,其中5月12日王府井股票收盘价仍处在14.29元的较低位置。

虽然已完成增持数量不多,不过王府井控股股东的增持浮盈还是不错的。以首旅集团增持的81.31万股,均价12.13元计算,增持总花费为986.29万元。以8月10日王府井收盘价62.28元计算,涨幅达463%,整体浮盈4078万元。

股价连续快速升高并且保持在高位,或许正是王府井控股股东没有继续增持的重要原因。

王府井股价高位之后,部分股东及高管选择减持。其中,高管李杰在7月14日减持了1700股王府井股票,减持均价为70.16元,减持后其剩余持股为5200股。另外,7月13日晚间,原本持股7.5%的王府井第三大股东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京国瑞基金”)发布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1552.50万股王府井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而且京国瑞基金行动迅速,在8月7日即发布已实施减持1%的公告,减持价格区间在55.56元-63.88元之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