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关注公司质地 做时间套利

2020-08-11 02: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君

“只有对企业有足够深的认识,才能看到跟别人不一样的股票,赚取超额收益。”兴证全球基金旗下兴全绿色投资基金经理邹欣擅长成长股研究,专注自下而上选股,希望通过研究产业规律,找到股市中的“真爱”。他认为,接下来个股分化会比较严重,更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比较看好光伏、房地产、家电、传媒等领域的优质公司。

做时间套利

邹欣具有12年投研经验。在他的重仓股中,没有市场的热点,都是一些中长期表现不错的公司。管理兴全绿色投资基金三年多,截至8月7日,任期回报为80.55%。

邹欣管理基金近五年,这几年,邹欣一直在做的一件事是加强对中国经济和企业质地的把握,寻找成长性行业里的好公司,赚自己看得懂的钱,不跟随市场风口,不买没有深入研究过的股票。

邹欣认为,看业绩增速是否超预期、景气度如何,这是空间的套利、价值因子的投资,需要考虑流动性情况,跟市场博弈。“我理解的投资还是要做时间的套利,看一个企业三五年后是否会有很大的变化,有没有上一个台阶的可能。我希望找到一些公司,虽然短期不在风口上,但几年之后,能够出现大的飞跃。比如光伏、传媒行业的一些公司,当时只有几百亿市值,现在变成了几千亿。”

在投资方法上,邹欣更关注产业规律,追求投资的本质。“我的选股框架是去研究产业规律,看哪些企业在其中能够乘势而上,这是科学的、可以复制的方法。”他表示,这些年做投资很少踩雷,就是因为研究产业规律,研究企业在产业中的地位,就不容易被骗。

绿色产业有长线机会

下半年更拼选股能力

邹欣表示,绿色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能够产生长线机会。在投资方法上也要与之相适应。第一,被环保部门处罚过的企业不能买;第二,传统企业向新能源转型,这是法规要求、社会责任方向,使业务结构更好,在传统产业里面形成估值的差异,这样的企业有更高的超额收益;第三,关注有社会责任的企业,这些公司的管理层视野格局更大,长期竞争力也会更强。

关于A股市场未来走势,邹欣表示,下半年市场可能宽幅震荡。“近两年,大家在讨论是牛市还是反弹,其实当时牛市已经来了。牛市是三个阶段,开始比仓位、然后比板块选择、未来将进入个股分化阶段,比拼选公司的能力。”

具体投资领域,邹欣看好光伏、房地产、家电、传媒、云等领域的一些优质公司,更关注企业长期的价值。“当前市场对新能源领域看好的标的比较一致,但并不是没有别的机会。在不同地理环境气候条件下最经济的能源利用方式是不同的,甚至有非常大的差异。而不同地区都有正在快速成长的新能源利用形式,这些相关企业的投资机会值得我们进一步研究和挖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