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早间机构策略: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 耐心等待反击机会

2020-08-11 08: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盛证券指出,指数现在的状态,依旧是箱体震荡为主,且有接近尾声的迹象。而美方极限施压不会停止,对这点市场已有预期,后面边际影响会逐渐淡化。市场一旦新主线形成就将重拾反弹态势,耐心等待反击机会。下一轮情绪周期的爆发点,很可能就是创业板首批注册制企业上市,在此之前,继续抱团机构趋势品种或者谨慎把握结构性的交易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周一指数低开高走,沪市表现强于深市。成交量继续维持在万亿以上,市场热情依旧较高,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并且未来热门板块快速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并有一定概率出现风格再平衡走势。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周一的上涨,依然复制着近期融资盘周初回流带动指数周初反弹的资金驱动逻辑,相对而言,北上资金依然谨慎些。因此,很大可能仍没有摆脱周内K线的走势特征即周初上涨而周末调整。周一两市成交量萎缩,这有别于7月初权重躁动时的放量大涨的特征。

隔夜欧美市场温和反弹略有分化,道指上涨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石油有色等商品价格再度上涨,意味着市场对上游资源的涨价预期仍然强烈,并且外围市场也有逐步增强对价值股风格的偏好。因此,维持前期思路,短期市场仍在平台整固的格局中,风格均衡且更偏向于价值占优。故,倾向于控制仓位,风格上相对偏好于低估值的金融周期板块而对科创主题敬而远之些,以结构而非仓位来应对。滚动操作,暂不宜冒进。从审慎的角度看,市场仍有回踩20日均线(3300点附近)的较大概率,但彼时可能是更好的介入时机。短期价值占优,如果后续创业板继续跑输上证50指数2%左右后,彼时则可以重点考虑回补创业板主线。

中原证券指出,国家统计局周一发布7月份CPI以及PPI等宏观经济数据,国内经济稳步回升的态势依然较为显著,提振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在银行,保险,券商以及房地产等金融板块轮番走强的带动下,周一两市股指探底回升,震荡上扬,尾盘股指虽有小幅回落,但全天沪指依然呈现显著上扬的运行格局。值得注意是,在金融板块联袂走强的同时,众多成长板块周一全面回落,市场依然呈现结构性上涨的特征。两市成交量勉强维持在1.1万亿元的水平,未来沪指继续在3400点下方强势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安防设备,工程建设以及券商信托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