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将施行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2020-08-11 09: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今年9月1日起施行。据业内人士测算,目前我国汽车拆解市场规模为每年66亿元,未来规模有望达每年1100亿元。其中“五大总成”(发动机总成、方向机总成、变速器总成、前后桥、车架)市场规模为700亿元,成长空间巨大。

安信证券认为,在当前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政策持续落地背景下,具有前瞻性的设备公司开始拓展产业链,向回收拆解、再制造等核心环节进行延伸。新汽车拆解政策一方面是打破了以前汽车拆解牌照各地的垄断形式,有利于促进民营资本进入,增加优质、大型设备的需求;另一方面允许具备再制造条件的“五大总成”出售给具有再制造能力的企业,有利于增强汽车拆解企业的盈利能力。预期在行业景气度增强的背景下,产业链覆盖面广的公司有望享受政策多重利好。

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华宏科技(002645):主营业务是废钢加工设备,公司通过十余年深耕,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设备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废钢破碎线、剪切机、打包机、压实机等,均为汽车拆解的主要设备,受益于汽车拆解政策落地、产业激活,公司设备业务有望继续实现快速增长。

天奇股份(002009):公司主要通过收购方式布局汽车拆解行业,打通了汽车领域“回收-拆解-再制造”的盈利链条,实现了汽车拆解全产业链布局的,掌握先发优势和渠道优势。在汽车拆解领域,公司拥有宁波废旧汽车回收公司、铜陵天奇蓝天机械设备公司;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汽车拆解产业上下游,拥有汽车拆解设备生产商宜昌力帝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并于今年投资广州欧瑞德,主要从事内燃机再制造业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