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首款北斗定位书包发布 关注北斗下游应用受益股

2020-08-11 11:0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福建日报消息,福建千小叮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州发布首款北斗定位书包。定位书包使用了千寻位置提供的全球首款北斗加速辅助定位服务千寻立见(FindNow)和亚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千寻跬步专业版(FindM Pro),通过北斗地基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云计算和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用户通过手机APP查看可获得实时、快速的精准定位,实现电子围栏、越界报警以及长达6个月的轨迹追踪等多种功能。

业内人士称,目前北斗系统在军方和航天科工应用比较广泛,在政府内部面向企业也有一些应用,但面向市场化的私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应用相对来说比较少,主要是由于民用终端设备的芯片和技术参数设定,还在沿用欧美的系统,所以民用方面,虽然规模局限,但是未来前景十分可期。

招商证券此前也已提示,伴随着北斗系统建设的完成,北斗下游相关应用市场有望打开。万联证券预测北斗大众应用将广泛进入中国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带来的生活方式的转变会更深入人心,进而迎来更多需求。

相关受益股方面,海格通信(002465):军工通信龙头,北斗导航业务实现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

多伦科技(603528):公司北斗卫星应用技术研究院研发应用北斗卫星差分定位技术实现了厘米级高精度定位,主要应用于驾驶员考试、培训,以及公交优先、特种车辆监管等智能交通场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