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华为发力屏幕驱动芯片 相关概念股受关注

2020-08-12 08: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媒体报道,华为余承东近日签发了一份名为《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的文件,内容显示华为要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进军屏幕行业。

据悉,LED显示屏专用驱动芯片是指按照LED发光特性而设计专门用于LED显示屏的驱动芯片。LED显示屏驱动IC技术的成熟,为LED显示屏的显示效果带来质的飞跃,凭借其输出电流大、恒流等特点,使LED显示屏可适用于大电流、高画质的各种场合,直接推动了LED显示屏显示内容的形式以及应用领域朝着更加多花样化的方向发展。

聚飞光电(300303):华为是公司LED产品的终端客户之一,公司的背光LED产品主要用于液晶显示,提供产品给背光模组厂商,再由背光模组厂商提供给下游厂商。

TCL科技(000100):华为是TCL华星在大尺寸及中小尺寸显示屏上的重要合作伙伴。TCL华星于去年8月全球首发基于Mini-LED on TFT的MLED星曜产品,是全球首款采用a-Si驱动Mini-LED阵列产品。MiniLED背光通过多分区动态控制,极大改善了画面对比度和显示清晰度,QD量子膜技术可使显示色域更佳。

联创光电(600363):公司手机平板背光已充分获得华为的认可和重视,入选华为二级供应商转一级供应商的资源池中并供货。公司2019年主要产品产量LED芯片28亿粒、LED器件62152万只、LED背光源9837万块。

芯源微(688037):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光刻工序涂胶显影设备和单片式湿法设备,下游客户覆盖国内主要LED芯片制造企业和集成电路制造后道先进封装企业。华为海思是公司的客户。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