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午评:沪指早盘大跌2%,创业板指跌近4%,疫苗黄金概念等跌幅居前

2020-08-12 11:3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12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在有色、酿酒、医药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跳水,沪指盘中大跌近2%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大跌近4%失守2600点,科创50指数大跌逾4%。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大跌近2%报3273.75点,深成指跌约3%,创业板指跌3.73%,科创50指数大跌4.34%。

盘面上看,生物疫苗概念大幅走低,康华生物康泰生物西藏药业等跌停;黄金概念走势疲弱,西部资源赤峰黄金盛达资源等跌停;军工板块亦跳水,航发科技中飞股份北斗星通等跌停。酿酒、医药、建材、软件、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低。银行、保险板块相对强势。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昨日指数尾盘突然跳水,或是对7月金融数据的提前反应,同时周六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将举行,靴子落地前市场信心也略显不足。但是短线风向标的北向资金,周二反而逆势净流入,说明情绪并没有想象中的悲观,市场这位置箱体震荡的可能性更大。靴子落地后,如市场找到新主线,情绪拐点同步出现,就将重拾反弹态势,在此之前,继续抱团机构趋势品种或者谨慎把握结构性的交易机会。

万和证券表示,海外风险频繁影响市场情绪,指数整体维持震荡行情。短期来看中美关系频繁出现波折对市场情绪影响明显,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降低,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持续向上趋势不变,主要理由有三点:1)我国宏观经济基本面持续恢复,二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3.2%,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生产需求双回升,表现我国经济整体恢复形势较好,同时7月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战略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经济持续恢复预期增强;2)流动性合理充裕,虽然下半年货币政策将退出上半年超宽松状态,但目前国内经济仍处于恢复阶段,结合《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半年流动性仍将维持宽松状态;3)中美关系间波折频繁发生,虽然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制裁范围不断扩大,但根据市场表现来看,其影响都相对偏短期,说明虽然中美间摩擦对市场有影响,但市场反应已边际钝化,对市场整体冲击相对有限。行业方面可关注券商、消费、传媒、新基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