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疫苗概念大幅下挫 ,长春高新跌近7%,信披公平性被质疑

2020-09-16 11:0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生物疫苗概念16日盘中大幅走低,截至发稿,长春高新跌约7%,14日该股一字跌停引发市场关注,昨日该股发布前三季度预增公告,股价回升当日收涨3%。因信披公平性存疑,15日晚间公司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深交所指出,长春高新第二大股东金磊作为子公司金赛药业总经理,在金赛药业机构调研会议上发表了“其他城市营销模式内部还是有问题,三季度不好也有内部松懈的原因,7月同比下滑”、“金赛药业明年的业绩展望从增长35%下调至25%”等有关主要子公司金赛药业业绩以及“由于需要交税10亿元,年底还会做减持”等有关减持股票的言论。

15日早间,长春高新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1亿元至22.95亿元,同比增长75%至85%。对于业绩预增原因,长春高新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控股骨干医药企业收入增长;公司2019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于2019年11月完成了对金赛药业29.5%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因此公司自2019年11月起按持股比例99.5%合并金赛药业财务报表。

此外,长春高新2020年半年报显示,金赛药业实现营业收入25.35亿元,占长春高新上半年营收的65%;实现净利润11.29亿元;占长春高新上半年净利润的86%。不论是长春高新半年报业绩的大幅增长,还是三季报业绩预增,都得益于以金赛药业为代表的医药板块的良好表现。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金赛药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占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比重的历史情况,说明市场能否通过获知金赛药业业绩而直接推断公司相应期间业绩。

此外,交易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预计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的变动情况,在此基础上说明金磊上述业绩相关言论是否属实;公司是否存在有选择性地、私下向特定股东披露、透露或者泄露未公开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