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缩量调整消化结构性压力 短期料维持弱势整理格局

2020-09-16 16:2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在遇阻60日均线后小幅震荡,创业板指盘中跌幅1%以上,可以看到市场分化的特征开始显现,主板指数的相对强势在于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处于阶段低位,且获利盘不多抛压较轻,对上证指数起到支撑作用。而创业板市场由于含有医药、科技类股权重较大,在目前医药类个股释放压力时对指数明显压制,同时创业板小市值个股的调整对市场整体活跃度降温,因此创业板指阶段走势弱于主板市场。近日支撑市场反弹的主要板块集中在顺周期方向中如航空运输、汽车、保险、地产等,与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密切相关,8月经济数据的陆续披露,进一步表现出经济持续复苏的态势,顺周期板块将从中受益,同时结合顺周期板块整体处于阶段中低位,可在市场震荡中布局顺周期方向,其中包括银行、保险、地产、汽车、航空运输、煤炭等板块,此外,也可关注行业逐渐复苏可选消费板块中的影视传媒、酒店餐饮等。

百瑞赢指出,连阳三日后,大盘选择了休息,而且还在缩量,市场走得很纠结,创业板整体情绪是降温状态,连板数量下滑就是证明。策略上,地量复地量,这是空头力量衰竭的过程,也是逐步见底的信号之一。当前经济趋势向好、政策温和友好、宏观流动性稳定,为市场提供了稳定的支撑,大盘很难出现持续性大跌。现在万事俱备,只欠权重吹响集结号。操作上,在放量突破之前,还是以持股等待为主,可适度高抛低吸做T,但暂时不建议开新仓。

天信投顾指出,虽然市场近期走出三连阳,看似是一种不错的市场格局,但是不会改变市场“三无市场”的格局。一是没有成交量,三连阳启动,而成交量逐步萎缩,现实股指反弹的很虚,类似于用了九牛二虎之力走出来的三连阳,反而持续性更差了;二是市场缺乏主线热点,市场上涨一定要有主线品种带动,反而我们近期的市场领涨的板块都是一日游的走势,缺乏明显的领涨品种;三是市场人气不足,赚钱效应不佳,每一个交易日领涨的个股,尤其是涨幅超过10%的品种比较稀少,没有赚钱效应。既然市场暂时是一种三无市场,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因此短线上市场还是要维持弱势整理的格局较大。

容维证券指出,沪深近两周持续回调创出新低,虽然近几个交易日指数反弹,但今日遇10日均线高开低走震荡下行,得到5日均线支撑后止跌,以创业板和深成指下跌最为明显,目前深成指和创业板均已跌穿指数在高位震荡形成的箱体下沿,反弹触及颈线位置,之后继续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而沪指受权重股支撑,目前仍然距离箱体下沿有一定距离,但应当防范权重股的技术风险。要看到,目前伴随着投资者对创业板新制度的逐步熟悉,创业板新股走势逐步向板块平均估值水平回归,但资金利用创业板扩大涨跌幅的新制度进行短期炒作的行为又逐渐增多,近两日剧烈震荡大幅回落的个股,也主要集中在这类股价脱离基本面支撑的股票上。所以,在新交易制度下,股票的估值和基本面情况应引起投资者关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