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燃料电池概念走势活跃 “十城千辆”方案呼之欲出

2020-09-17 14:3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燃料电池概念17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先惠技术涨逾19%,隆盛科技蠡湖股份欣锐科技等涨幅超10%,科威尔贝斯特英可瑞潍柴动力等涨幅超7%。

1.png

消息面上,据上证报报道,目前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申报已启动,上海、北京、山东、山西等地已明确申报或出台申报方案。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申报工作的启动,燃料电池“十城千辆”正式文件出台已进入倒计时。

从记者了解的最新申报政策看,政策要求根据目标完成情况,对开展燃料电池汽车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的入围城市群给予奖励。奖补资金由地方和企业统筹,但不得用于支持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生产投资项目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

申报政策还明确,示范城市群应聚焦技术创新,找准应用场景,打造自主可控的产业链;申报城市应打破行政区域限制,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产业链上优秀企业所在城市进行联合。重点支持技术攻关基础好、资金落实到位、计划目标明确、应用场景清晰、政策制度有保障的城市群。

燃料电池技术具备高效率、零排放的特点,受到各国政府和企业的重视。2019年以来,各国明显加快在氢能与燃料电池上的规划,韩国、欧盟、中国、美国先后发布了氢能燃料发展规划,加快新能源汽车及燃料电池产业化的进程。根据氢能联盟发布的《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我国2019年燃料电池车产能约为0.2万辆/年,计划2020-2025年达到5万辆/年,2026-2035年达到130万辆/年,2036-2050年达到500万辆/年。同时,头部车企纷纷加码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国产品牌发展提速,上汽集团近期正式发布了可概括为“十百千万”的氢战略。

招商证券认为燃料电池的发展有望复制锂电产业的路径,中国有望诞生一批优秀的企业。随着燃料电池产业在中国走向规模化,相关的成本也将快速下降。中国国内的产业有望凭借规模优势,进一步形成成本优势,进而在全球形成更领先的竞争优势,建议关注燃料电池产业链。

中金认为,我国氢燃料电池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初期,上汽集团已具备自主的车用氢燃料电池、电控与70MPa储氢罐体等技术,潍柴动力2万台套产能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电堆产线已正式投产,亿华通公告其预计于2021年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产能增加至1万台。继续看好具备巴拉德与锡里斯双方技术的潍柴动力、氢燃料电池起步较早的上汽集团、氢能战略布局规划完备的长城汽车等“传统”企业在氢燃料电池领域仍将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建议关注“新势力”亿华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