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地产板块发力拉升,深圳本地股活跃,沙河股份涨停

2020-09-18 10:4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地产板块18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沙河股份、深物业A涨近9%,深振业A涨近7%,南山控股涨约5%,万科A涨逾3%。

1.png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8月房地产行业数据显示,1-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为-3.3%,销售额累计增速为1.6%,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速今年以来首次转正。8月单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13.7%、27.1%,并且8月增速相比7月增速进一步提升4.2个百分点、10.6个百分点,考虑到去年7月低基数的影响,8月销售端需求提升显著。

民生证券指出,销售端成交价格看,整体销售均价依然处于提升之中,商品房1-8月累计销售均价同比增速增长1.1%,同比增速与7月累计同比水平(增长1.01%)接近。整体成交均价有所提升,预计当前较为严格的地产调控态度,依然将持续。根据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各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增速都有小幅增长,一线城市房价同比增速提升,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增速有所回落。而从库存数据中,热点城市的库存水平依然处于较安全的位置。

该机构表示,悲观预期见底,销售端好转将助力估值修复行7月以来,房企上涨较快区域收紧了调控政策,并且房企融资出现收紧,但上述因素均属于前期悲观预期的兑现,在悲观预期见底下,销售端的好转将助力优质地产股开启估值修复行情。

国盛证券表示,房地产板块估值仍处于低位,建议关注:1.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同时销售有一定增长潜力的龙头房企,如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A;2.弹性较大、经营持续提升的成长型房企,如中南建设金科股份阳光城;3.现金流优秀、运营能力逐渐得到市场认同从而估值提升的商业地产:华润置地新城控股龙湖集团大悦城;4.推荐关注经纪服务赛道龙头:贝壳、我爱我家世联行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