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收评:沪指跌0.63% ,创业板指跌逾1%,北向资金净流出超60亿元

2020-09-21 15:0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21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下探,午后再度跳水。沪指盘中受保险、酿酒、银行等板块的拖累走势疲弱,跌幅超0.6%逼近3300点;创业板指跌逾1%。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全日净卖出近6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报3316.94点,深成指跌0.72%,创业板指跌1.03%,两市合计成交7551亿元。

板块方面,军工板块表现亮眼,新余国科安达维尔涨停,晨曦航空江龙船艇通光线缆等涨幅超10%;种业股、数字货币、光伏、字节跳动等题材走势活跃。券商板块早盘大幅拉升,盘中快速回落,国元证券涨逾8%。保险、酒店餐饮、旅游、酿酒、银行、家电、地产等板块均走弱。

个股方面,此前大涨的卡倍亿午后大幅拉升,一度触及涨停。近日表现强势的比亚迪大跌逾8%。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粤开证券表示,上证指数未来上涨过程中还将面临双重阻力:第一阻力位在9月初指数向下调整的缺口处3360点区域,第二阻力位则处于前期市场高点3458点区域附近。地缘局势影响和海外扰动还未消散,其他因素还需谨慎观察。待扰动因素进一步缓解,将增加A股突破阻力位的确定性。

配置方向上,重点关注三条主线:(1)受益于经济持续复苏叠加我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大金融板块;(2)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科技、消费板块;(3)具备盈利及估值双重催化的周期性板块。

方正证券表示,当前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宏观层面两大条件已经具备,市场层面已有苗头,在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的反复验证和催化下有望迎来主升浪。

持续的顺周期行情需要具备两个宏观条件,一是经济的繁荣或企稳预期得到持续验证。二是政策宽松力度足够大,远期需求预期被提前托起。行情的终结信号是经济复苏或繁荣的证伪。低估值顺周期行情中,早周期、中游周期、强周期及大金融板块没有明显的轮动顺序特征,绝大多数时间表现为同涨同跌,宏观驱动特征明显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