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个人住房贷款额度收紧? 深圳房贷未现明显变化

2020-09-30 01:3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家明

“三道红线”已让房企直呼彻底改变房地产的行业规则。这时,居民个人房贷也收紧呢?

市场消息指出,有大行收到通知,监管机构近期要求大型商业银行压降、控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房地产贷款规模,本年度新增涉房贷款不能超过全部新增贷款的一定比例,这一比例可能是30%左右。目前,正值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这个消息或许意味着,很多大型商业银行可能在房贷额度方面面临紧张的情况。不过,这个消息还没有出现任何官方文件。

针对这个消息,记者采访了多位深圳大型银行的个贷经理,绝大多数个贷经理均表示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目前房贷发放依旧正常,没有明显变化。也有银行个贷经理表示,不管是预警线还是银行的自律组织,针对房贷的管控其实一直存在。

房贷规模和利率的变化,时刻牵动着刚需一族的神经。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重点36城9月平均放款周期为39天,环比延长1天,房贷平均放款周期拉长的城市数量由13个增加至18个,其中深圳在“7·15”楼市调控加码后,平均放款周期已连续3个月持续延长,9月为43天,是2019年以来月度最大值。

易居发布的今年二季度全国房地产贷款报告指出,银行对于个人按揭贷款的投放力度明显增大,虽然有助于促进楼市复苏,但客观上也使得相关金融风险增大。今年下半年,贷款投向或有“收一收”的可能,以吻合房住不炒的导向。实际上今年前7月全国至少有12个重要政策或措施出台,较好地管控了房贷风险,后续预计贷款政策会有所收紧,尤其是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