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中金:节后A股有望积极开局 四季度市场稳中有升

2020-10-09 08: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金研报指出,长假期间海外市场风险资产波动中向好,走势“有惊无险”。节前A股走势疲弱,我们提示“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无需悲观”,预判节后A股有望积极开局、四季度市场稳中有升。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A股节前短期的相对弱势由多方面因素引起,并非基本面走弱;

2)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继续复苏,下半年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可能恢复至正增长;

3)股市流动性可能依然相对宽裕;

4)中美关系仍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但预计随着美国大选逐步明朗,对市场负面拖累或阶段性减小。

另外,市场前期局部的高估值问题在节前的盘整后已经有所缓解,沪深300指数估值已经略低于历史均值水平。

配置方面,该机构上半年持续建议“新经济是主线”,相比之下下半年则是“新老更加均衡”。进入四季度,继续建议“新老配置更加均衡”。具体来看,短期中期建议关注几条主线:

1)新能源、光伏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基于中国增长继续复苏的态势,继续关注消费中偏落后、估值依然不高的家电、汽车及零部件、轻工家居、传媒龙头等;3)老经济中重点关注券商及保险龙头、部分原材料行业。

另外,节日期间海外科技股有所反弹,可能对A股相关板块也有带动,中期逢低吸纳代表消费升级及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