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批 充电桩新能源车概念表现活跃

2020-10-12 11:0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受国常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消息刺激,充电桩概念12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中能电气英可瑞京泉华国电南瑞等涨停,新锐科技、星云股份涨幅超10%。易事特奥特迅双杰电气等涨幅超8%。

1.png

同时,新能源概念亦大幅走高,截至发稿,蓝海华腾长华股份佳电股份继峰股份等涨停,卡倍亿大涨近18%。

1.png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在技术路线选择等方面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在标准法规制定、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作用。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为此,一要加大关键技术攻关,鼓励车用操作系统、动力电池等开发创新。支持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推进标准对接和数据共享。二要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三要鼓励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四要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批体现了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国家发展长期战略,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关键标志,作为技术创新核心高地,作为国际合作重要抓手,作为物质和生态文明建设突出体现的长期地位。政策引导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领域应用推进,有望持续成为新能源汽车规模高增速、质量进一步提升、满足各类消费者需求能力进一步加强的动力。新能源汽车赛道“长坡厚雪”性质得以进一步明确。

中原证券认为,本次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 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体现了最高政策紧跟时代和产业发展方向, 是对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的升级。《规划》对新能源车技术攻关、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该 领域国际合作方面都有细致的要求规划,有利于国产新能源汽车质量提升。《规划》并且提出, 2021 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 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 80%。政策有利于打开新能源汽车需求空间。从政策的 进一步催化,和中长期产业发展景气程度看,利好资本市场上动力电池、充电桩、汽车电子等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概念股上涨,而随着产业集中度提升,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将有望获得估 值业绩双击的超额收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