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华东医药加码医美产业布局 收购瑞士玻尿酸企业20%股权

2020-10-16 00:2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李小平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正在被国人熟悉的玻尿酸,已成为产业资本投资的新方向。10月15日晚间,知名药企华东医药(000963)与瑞士一家玻尿酸企业达成股权投资和产品合作开发协议。

深化玻尿酸领域布局

根据协议约定, 华东医药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公司出资600万欧元,从Kylane公司现有股东处受让所有普通股,股权受让完成后,Sinclair公司持有Kylane公司20%股权,为其第三大股东。

同时,根据产品合作开发协议,Sinclair公司将有权以约定对价,获得Kylane公司在面部和身体填充剂领域两款重点研发产品的IP(知识产权)及其全球权益。此外,Sinclair公司将拥有Kylane公司未来其他后续研发产品的优先谈判权。

据悉,Kylane公司注册地在瑞士,是一家致力于医美领域高端玻尿酸及其他创新产品的开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医学技术实验室。该公司核心成员在医美领域均拥有超过10年工作经验,已成功开发上市多款玻尿酸产品并拥有多项专利技术。

实际上,华东医药对Kylane公司并不陌生。今年年初,华东医药与Kylane公司签署协议,获得了其MaiLi系列高端玻尿酸产品的全球独家许可,并于2020年6月获得欧盟CE认证,公司预计该产品将于2021年上半年在欧洲市场上市,从而实现了公司在医美面部玻尿酸填充领域中高端产品的市场全覆盖。

华东医药认为,Kylane公司在玻尿酸领域深度布局,技术领先且在研产品储备丰富,管线涵盖面部填充、身体塑形等多个创新型产品,核心专利布局完善,符合全球玻尿酸和其他填充剂领域的主流布局和发展趋势,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同时,华东医药还指出,通过此次股权投资以及产品开发合作,公司在提前锁定Kylane公司现有两款重点研发产品权益的基础上,还拥有Kylane公司未来其他后续研发产品的优先谈判权。本次交易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医美产品管线,实现公司在面部和身体塑形应用产品的深度布局,符合公司国际化发展及开拓全球医美业务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助于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医美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打造良好的市场和品牌声誉。

构建“大健康+大消费”新格局

华东医药创建于1993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集医药研发、生产、经销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近年来,公司实施“大健康+大消费”战略,以医药工业为主导,同时拓展医药商业和医美产业。

华东医药与玻尿酸产业结缘,可以追溯到2013年。当时,华东医药与韩国LG签订进口玻尿酸中国区总代理协议,试水医美。2018年,华东医药又与Sinclair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以14.9亿元现金收购英国医美企业Sinclair全部股份。

据介绍,Sinclair成立于1971年,是一家专注医美产品领域的专业化公司,业务涉及研发、生产、销售等全产业链,公司主营核心产品为美容线、长效微球、玻尿酸等。2019年度,Sinclair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09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19亿元。

位于伦敦的Sinclair公司,是华东医药在医美业务的全球运营总部,拥有较强的国际分销网络,产品直接或间接销往60个国家或地区,并持续积极开拓全球市场业务,华东医药致力于将英国Sinclair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医美企业,构筑未来新的发展空间。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华东医药正在积极优化提升产品结构,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产品技术,不断丰富和完善产业布局,创新产品包括新型胶原蛋白刺激剂Ellansé系列产品,高端美容埋线Silhouette系列产品,知名法国玻尿酸品牌Perfectha系列产品以及瑞士新型含利多卡因透明质酸注射填充产品MaiLi系列产品。

华东医药称,公司医美业务采用“全球化运营布局,双循环经营发展”策略,将中国市场作为公司医美业务一个特殊市场,将国际一流的、科技含金量高的产品陆续引入国内,依托公司国内医美营销基础以及医美行业的高速发展,助力国际优质产品的迅速落地,从而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联动发展并相互促进的新格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