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中能电气大跌9% 此前四个交易日大涨96%

2020-10-16 16:3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中能电气(300062)16日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挫,一度跌逾10%。截至收盘,该股跌约9%,全日成交11亿元,换手率超42%。在此前的四个交易日(10月12日-15日)该股累计大涨达96%。

中能电气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期A股二级市场光伏行业、新能源行业关注度较高。近年来公司在保持智能电网产品制造主业稳健经营的基础上,开展了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销售及充电站的建设运营相关业务,但相关业务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例不高。目前上述业务发展情况如下:

光伏发电项目: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运营,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持有运营已实现并网的地面光伏电站1个,分布式光伏项目27个,装机容量总规模约为61MW。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2020年1-9月实现光伏发电收入约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6.47%,占比较小,同时自2018年5.31光伏新政出台以来,公司主要聚焦于光伏项目并网后的运营维护,目前已不再新增对光伏电站的投资。

充电桩业务: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2020年1-9月公司实现充电桩设备销售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0.41%,实现充电站充电服务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0.35%,占比较小。

公司表示,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备销售及充电站运营业务收入占公司收入比例较小,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分析、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中能电气表示,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预计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仍将亏损,但短期内公司股价涨幅较高,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较大,且估值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