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10月以来的反弹行情并未结束 市场在等待二次上攻的契机

2020-10-16 16:3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百瑞赢指出,自10月以来的反弹行情并未结束,市场在等待二次上攻的契机。操作上,节前低吸以及加仓的还可继续持股观望,而节前没有“上车”的,可等待接下来出现的低吸机会,关注受政策持续利好的新能源概念,特别是其中三季报业绩预期明确的低位绩优股。

容维证券指出,沪深指数今日盘中反弹未果,之前连续两天走出了阴线形态,今日更是开于5日均线之下,而且开盘后指数的反弹未能站上5日均线。十月复盘以来,指数连续三日反弹。对于三连阴的走势,一方面板块轮动使指数的回调趋缓,另一方面本月以来的反弹走势留下两个跳空缺口,在技术层面有回补的需求。所以,严格把握选股的原则和持股仓位成为重中之重,股票的估值和基本面情况应引起投资者关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源达指出,外围普跌,对于国内市场会有一定的悲观情绪传导,A股处于震荡向下寻找支撑的过程中。不过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之后,获利盘已消化不少,今日整体依然是振幅震荡为主,耐心等待3300支撑位附近机会具体方向上可关注券商、煤炭、疫苗等;同时3季报绩优股方向叠加市场热点的绩优股机会相对较大。此外适度关注些风险均衡、低估值的金融周期相关品种,其中节后涨幅不大的个股或存在反弹预期。仓位方面,近期市场连续缩量,对多头情绪有所打压,下方缺口吸引力增加,注意踏准热点节奏,控制好仓位!

天信投顾指出,本周市场国庆节后的第一个完整周,虽然是先扬后抑,但是在后抑的过程中空间有限,且成交量也是逐步萎缩,很明显可以看到下移的空间被萎缩的成交量封杀了。从最近的一些消息面来看,均非常重大,包括一是要对实体经济加杠杆;二是分批次的全员进行注册制;三是暂缓中小微企业的还本付息等举措。大的消息最终的影响会出现大的行情,暂时市场还没有出现大的行情,只是酝酿的动能还不足而已,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就是酝酿动能的时候。短期我们认为市场还是要保持箱体运行格局,但是一旦酝酿成行,市场前期的高点随时都可能被突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